megapx

世上討厭的蚊子季節又到了 小朋友偶爾被蚊子叮在所難免

只是寶寶還不會表達也無法自行舒緩

看他們不舒服的樣子還是會有點心疼

加上本人也是超易被叮的那種人...

被狂叮真的就是忍無可忍...

所以對我來說驅蚊更是超級重要

下面是一些我用過的產品分享

有些可能不適合小孩只適合大人之類

或是單純是使用方法上的問題

僅提供參考,請再詳閱勿噴

 

megapx

-防蚊掛片

這是我目前用到滿意度比較高的產品類型

在蚊子飛進家門之前就可以先驅逐大部分

而且無色無味也不需要電力

掛上去就只需要注意時間更換

對於家中同時有大人、小孩跟寶寶算友善

尤其是對於愛不關門的豬隊友家人們有第一道防護

雖然現在大多上面都可以寫日期 但還是要稍微自己注意更換時間

 

megapx

-驅蚊貼片

各家品牌網路百百款 我自己心得是效果有點差異

雖然有時候真的感覺好像沒效 但有效的時候又會慶幸有貼

荷包允許的話建議還是沒事可以貼一下

反正不算有害也不會麻煩 我覺得跟平安符一樣至少求個心安(?!

 

megapx

-驅蚊環

我覺得跟防蚊貼大同小異 以狀態來說我覺得防蚊貼更方便一點

 

megapx

-防蟲錠

因為防蚊片的價格比較偏高 每個門都掛的話有點小傷荷包

同事推薦給我這個意外滿有用的

所以這個我拿來掛在每層樓的陽台門

只是它會有一個樟腦香茅氣味

我還是不建議跟寶寶或小孩距離太近

優點是用完了就會整塊消失不用記時間

可以使用的時間也滿長的,我還在實測中

 

-超聲波驅蟲器 我覺得這是一款滿神奇的產品

偶爾有用偶爾沒用 但也讓你難以、無從考證

晚上睡覺如果有蚊子在亂又抓不到

我就會把它插在我附近 個人覺得好像稍有驅逐效果

很偶爾會看到一兩隻死在附近地上

但先生對於它的安全度有點疑慮 所以寶寶在的時候我們不會使用

 

megapx

-電擊式捕蚊燈

傳統捕蚊方式之一,簡單暴力

但是我發現大多不是捕到蚊子 反而是捕到滿多奇怪飛蟲

電擊聲響較大,燈光較亮 如果家裡寶寶偏敏感的請慎用

對於小小孩可能稍有安全疑慮

 

megapx

-吸入式捕蚊燈

之前研究所針對捕蚊燈產品做過研究

這種吸入式真的需要特定距離 才有辦法將蚊蟲有效吸入

但相對他燈光比較不明顯 也比較無聲和安全一點點

 

megapx

-黏式捕蚊捕蚤燈

公司突然有跳蚤所以買來抓 我自己是開燈之後放在腳邊

沒想到也意外抓了滿多隻蚊子 黏式的就沒比較沒什麼安全疑慮

只是燈光要注意不要長時間開啟 需要給一段休息時間再使用

 

megapx

-電蚊拍

我是用大面積充電型 它是兩用式的 可以當一般電蚊拍

也可以長時間開啟放置 在房間暫當捕蚊燈用

電蚊拍的重點是要先找到蚊子 然後也要揮的到它...

但是總比用徒手打容易多了 畢竟空間內已經有蚊子的時候

只會想趕快弄死他

 

megapx

-液體電蚊香

我是買佳兒護系列的 他有標示說建議6個月以上使用

但我還是盡量蚊子真的太多 或是空間沒人的時候才會開

殺蚊效率真的已經算滿好了

只是有藥劑的東西還是會有安全疑慮 所以需要人的請慎用

 

megapx

-蚊香

最最傳統的驅蚊方式吧 味道真的是既熟悉又討厭

還是算滿有效的,除非是很兇的蚊子

但真的對身體不太好 我們是很偶爾在家門口活動的話

才會拿來在戶外門口前方點 但小孩或是寶寶盡量不讓他們在場

 

megapx

-蚊帳

這也算是滿傳統的吧 但是我覺得很不方便...

不僅會看不太到寶寶 掀來掀去的時候蚊子一樣會跑進去...

所以我都拿來當第二層防護 比如蚊子真的很密集或很兇的地方

就用蚊帳+防蚊貼+小電扇...之類 平常很少直接用蚊帳驅蚊法

 

megapx

-防蚊液

說實在話我覺得是噴心酸的 戶外的蚊子是又兇又猛又多

這隻會怕,但別隻不會怕 在家也不可能沒事用防蚊液

加上本人超討厭香茅味..... 所以噴蚊蚊液對我來說是下下策

 

megapx

-防曬

防曬真的對我莫名是一種防蚊神物

有擦防曬可以滿大降低被叮的機率 甚至對我來說比防蚊液更有效

但是因為我很怕黏膩感 所以平常都是擦偏水狀的防曬

如果是偏立可白型的我就不知道有沒有差

 

megapx

-電扇

風其實也是趕蚊子的滿好方法 加上夏天開冷氣搭配電扇的話

其實也比較省電也比較涼 因為我跟我女兒就像小火爐一下

外出的話會自備一下小電扇 夾在推車上加減吹飛一點蚊子

 

 

這些方法都見仁見智 效果也是影響的變數很多

請大家再適度分析後採用

最後 預祝每個夏天大家都順利戰贏蚊子大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蚊 蚊子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re B 的頭像
    Aire B

    Aire B

    Aire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