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鐵趁熱趕快來分享媽媽包

 

megapx

首圖兩款是我目前使用的 詳細介紹在最底下

正文

我追求的一直都是怎樣會最有效率最精簡

但畢竟帶寶寶出門還是很可能面臨各種狀況

幾次外出經驗下來整理出一套

至於一些品項我之前有分享過

把連結放在最下方,或是大家再從卡稱去找喔

但每個寶寶狀況不同,僅供參考喔

**寫文時我的寶寶是6個月

副食品的攜帶上還沒太多次

之後比較有經驗再補充分享

下列是一定會在媽媽包裡面的基本盤品項

根據不同情況會再額外補充

1.奶粉、尿布、奶嘴

2.PPSU奶瓶/拋棄式奶瓶

3.替換衣物、口水巾

4.保溫瓶

5.防水尿布墊

6.濕紙巾、衛生紙 (隨身包)

7.小塑膠袋 我有準備尿布袋,內層放尿布,外層放衣物

塑膠袋我是用買衣服有贈的夾鏈袋那種

放一些換下來的髒衣物之類

 

**一般短時間外出 差不多照著基本盤帶就可以

計算好差不多的餐數更佳,會更輕便

然後有時候天氣變化大 衣物的攜帶上要再多留意

我是住在南部,早晚天氣變化大

所以比較偏向洋蔥式的衣服穿法

 

**外出有過夜(國內)

1.寶寶習慣的物品

2.注意天氣變化

我認為奶粉尿布這類消耗型的東西

如果是國內旅遊的話應該都算方便買

所以也不用刻意一定要多帶很多

如果真的不夠的話還是有很多通路可以買的

然後畢竟外出對大多數寶寶來說是突破舒適圈

他們需要去接觸很多新的東西

但身邊有一些習慣的物品對他們來說會比較放心

所以這部分就各位自己斟酌

例如短時間外出的話我是不會帶奶嘴娃娃的

但如果是要外出過夜的話就會刻意帶一下

接下來是比較特別提出來講的

 

**回娘家 這個視大家的娘家距離而定喔

我自己娘家很近回去頻率也高

回去娘家通常都用推車推 或是直接揹巾用走的就會到

所以滿多消耗型品項直接準備一套在娘家

這樣每次回去就不用大包小包來回帶

不夠的話再回家拿或去買就好

因為消耗類型的用品其實很容易用完

 

-備品↓

奶粉、尿布、衣物、紗布巾、濕紙巾

我們是喝明治,所以我直接放1-2盒Q貝

-所以我只需要帶↓

奶瓶、奶嘴

 

 

**醫院診所 去看診這種事就是要輕便快去快回

所以品項跟基本盤差不多就可以

而且就算有兩個人一起去 抱寶寶還要拿東西辦手續其實很忙

如果寶寶又當下又剛好不配合會很崩潰

1.注意好看診時間或號碼

2.預估看診時間(我知道很難但盡量)

3.寶寶當天的奶況、大便狀況

以上都是為了準確的預估餐數跟寶寶狀況

避免當天以最輕便方式出門卻手忙腳亂

看診應該最多會遇到1餐而已

如果需要的話也可以在家提前先餵一點

但我覺得基本上一支奶瓶就夠了

萬一有狀況的話用熱水燙過其實就可先用

4.醫院溫度會比較低一點,注意保暖

5.醫院狀況其實滿混雜的又狹窄

所以我其實不太推薦用推車

寶寶接受、大人體力可以的話用揹巾滿方便的

記得帶寶寶手冊跟健保卡 我對包包的要求有點龜毛

找了很久才找到我覺得適合的

我的媽媽包是這兩個,同系列一大一小

我會視不同狀況來決定帶的大小

覺得滿好用的,有部分保溫內層

整體分層滿多,而且背帶寬度也算滿夠的

耐髒度意外還不錯,也有一定的防潑水能力

大款的側邊可以隨物品狀況展開收合

雖然假皮革的部份精緻度非常有待加強

可能用壞了就要換掉了吧 但因為價格也很甜所以就不計較了

對於產品外觀美感有追求的媽媽,還算滿意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以上是目前的經驗

之後等寶寶大月齡了再來分享媽媽包的變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包 外出 寶寶外出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re B 的頭像
    Aire B

    Aire B

    Aire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