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主要想記錄整個孕產過程 順便透過一些經驗警世一下

2022/3 這時候我們剛決定開始備孕而已

所以把之前為了調經的避孕藥停掉 本來以為順其自然沒有那麼快

但想不到4月份就馬上發現懷孕

其實在發現懷孕前的期間我有點太放心了

還是有維持一些不良習慣

還好後來小孩檢查都沒什麼問題...

所以備孕期最好一開始就要有緊張感比較好...

 

2022/4-2022/11 這段期間雖然有滿多的不適

但是一路上也是走過來了

我一直覺得不要因為孕婦的身分麻煩到別人

現在想想也不知道自己在逞強什麼

還好身邊的人都很照顧也都沒有出什麼問題

 

2022/12/12 剛滿38周左右

當天都覺得肚子稍微怪怪的

下班回家後開始覺得有規律收縮

分泌物的量跟狀態也不太像之前那樣

猶豫了很久之後還是決定去醫院看看

到了之後確定檢查沒有破水狀況 (但我自己覺得是有

請我四處去走走之後兩小時再回去看一次

兩小時後確定才開了一指

醫院說可以回家,不用在那邊等

原本我還很逞強的說沒怎樣隔天要繼續上班

因為我責任感有點強,加上職位只有我一個人

原本是跟公司協議39週才開始要休待產假的

完全沒預料到後續會來的這麼快

先生氣到不行逼迫我隔天就去跟公司說要休息了

或是他可以勉強接受我居家辦公

加上各種家人壓力之下 只好決定隔天跟公司報告

回家跟家人協調好已經半夜12點多了

本來我還打算隔天再上一天班 要把交接以及居家辦公的資料弄好

沒想到一切發展過於超速...

 

2022/12/13 8:00 跟公司說明了狀況之後

本來依然很逞強覺得我也沒怎樣

想要負責的做完那天的工作

但有生產經驗的同事立刻馬上把我趕回家

我還很不甘願的跟他們喇低賽

自以為很可以的自己騎車回家

公司同事們都快被我氣死

10:30 回家後快中午,還跟先生說覺得還好

趕他出門去上班,有問題再聯絡

結果吃完午餐後,婆婆發現我的褲子濕濕的

去換洗完順便洗了個頭之後就馬上落紅了

本來我覺得才落紅還可以老神在在

反正當天晚上就要去回診了

沒想到陣痛跟收縮突然又急又快

15:30 忍不住打給先生說好像沒辦法等到晚上了

他馬上要趕回來帶我去醫院 16:30 先生回來後趕到醫院

這時候我已經沒辦法自己走去待產室

到達病床之後護士開始一連串的作業

因為產前乙型鏈球菌的檢查陽性所以要打抗生素

然後抽血等報告之後才能打減痛分娩

這段期間真的痛得哭不出也叫不出來

護士也一直提醒我陣痛時不要用力

但我真的沒辦法控制我自己啊...

之後我就已經無法注意時間了

再內診發現開3、4指 但報告還沒出來無法打減痛分娩...

只能抓著先生說我不想生了XD

再再次內診已經幾乎快全開

報告還是沒回來,護士建議打健保止痛

再也無法等待之下我就只好打了

其實也只是在沒有陣痛的期間可以稍舒緩

至少沒陣痛期間我累到可以失去意識幾分鐘

因為陣痛起來還是痛到快瘋掉 過沒多久之後全開了

這時候護士手伸進來開始摸摸摸

才突然一陣水球在身體裡破掉的感覺

之後就羊水整個大噴出 護士開始教我用力並喬好小孩頭的位置

 

正式進產房了之後很艱難的移動到產床

開始一連串的用力、呼吸... 都到快生出來了我才掌握一點點技巧...

另外一位護士問要不要幫我一把

我都還沒反應過來她就感覺用生命推壓我肚子

在她的傾力相挺之下(?!) 大概繼續用力了兩三回

19:56 小孩出生了 後續的生胎盤跟縫合我覺得也不輸生產痛

小孩的頭偏大所以私密處撕裂較嚴重一點

整個縫合的時間有點冗長而且不順利

所以也是很折磨又一直痛得唉唉叫

然後因為產前抗生素打的時間還不足就生了

所以小孩發燒需住院7天做檢察觀察狀況

在恢復區等待的時間我很深沉的睡著了

真的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睡得這麼好

醒來之後的感受真的很神奇 像是在鬼門關前要走進去的時候

被誰瞬間拉了一把之後光速回到人間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太有自信

想說家母當初很難生,也沒有家人有急產經驗

而且我孕期幾乎都沒在運動 應該也是不會太容易生吧

已做好生不出來必須剖腹的心理準備了

所以從來沒遇想過自己是會這種急產的狀況

也沒想過會提早這麼多天生產

我甚至是在前一周才陸續準備完成待產包

公司也一知道狀況就堅決趕我回家

還好一切都還算順利 不然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所以想利用這個經驗 奉勸各位孕婦或是備孕的各位

對於每個階段都還是要提高警覺一點比較好

能夠預先準備的就先趕快弄好 免得到時候過於緊張或是手忙腳亂

不要各種逞強或是太過放心 也因為來的太急太快了

所以我待產假都還沒開始休到

預計要居家辦公也沒有工作到

連減痛分娩都沒有打到…

 

 

最後推薦兩款APP

-280days 可以記錄孕程及小互動

一直到現在產後兩個月我還是有在使用

 

megapx

-宮縮計時器

可以產婦在模寧兩可或痛得要死的時候

稍微幫助理性判斷及記錄陣痛時間

 

megapx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re B 的頭像
    Aire B

    Aire B

    Aire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