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先講洗髮精,護髮之再說

 

megapx

至今其實染髮的經驗才兩次

婚禮前有純染過一次 生完小孩後漂染半頭

之後就滿努力研究後續護理 染髮真的很怕遇到控油洗髮精

但我本身又是油頭很難取捨 所以漂染髮之後各種嘗試

 

megapx

-Dr's Formula 台塑生醫 恆采固色洗髮精(控油)

之前婚禮染髮時就已洗掉一罐 剛開始洗真的覺得好用

味道跟護色效果都滿可以的 加上又稍微有控油效果真是小福星

但缺點是洗到後半罐就開始無感 甚至會開始頭有點癢癢的...

台塑家的洗髮精對我來說常會出現這種問題 真的覺得很可惜

但它的CP值跟使用感受還是不錯 所以我在有更好選擇之前

可能還是會回購

 

megapx

-AQUAIR 阿葵亞 瞬耀護色洗髮精 (控油)

味道我覺得沒有很自然不太喜歡

控油跟護色效果沒什麼感覺 至少洗完是不會太乾澀什麼

但是以價格來說算很親民 因為我覺得也沒有到很好用

我後來都拿來當第一次清潔洗 沒意外是不想再回購

 

megapx

-綠藤生機 強韌護色洗髮精

這罐的味道超級~天然~ 雖然是真的很難起泡

所以我都放在第二次清潔使用

可是洗起來真的明顯有覺得乾淨 會頭髮滿乾澀但控油程度不錯

建議用完一定一定要用心護髮 偷懶的話會望著糾結的髮絲後悔

整體的護色效果也滿優秀的 雖然看似小罐單價有點高

卻意外的用了滿久的才用完 前陣子好像改包裝了

內容物不知道有沒有異動

 

megapx

-資生堂 極光綻色洗髮露

漂髮之後髮廊設計師推薦我的 香味我覺得有點偏甜膩...

還好味道也不是說會維持很久 可是起泡度很好我很愛

護色效果也是還可以 本身沒什麼控油度但也不會讓頭髮太乾

雖然一罐價格也不算太便宜 但以用量來看的話還算可以

 

megapx

-KA'FEN療癒草本系列洗髮 龍膽草

這個系列我三款都買了 因為目前有漂染所以先用龍膽草的

真的是蓬鬆很有感 對於產後落髮的媽媽友善QQ

躲不掉落髮,但可以製造假象... 起泡度普通沒有說非常好

所以我都擺在二次清潔用 味道調得還不錯,不會太草藥味

但我本身就是草本味派系的 所以個人很喜歡 只是它容量真的很小

以我目前中長髮來說消耗就滿快的 就價格來說不太友善

 

megapx

-愛瑪花園 洋甘菊護色洗髮精

香味滿舒壓的不會很化學刺鼻 而且洗完之後我只有一般護髮

後續也沒有用任何免沖洗產品 結果意外的頭髮很順

但比較缺乏蓬鬆、清爽感 起泡度以他家來說比之前用過的款式都好

只是可能要跟其他洗髮精交替洗 單一使用它的話清潔度感不太夠

 

megapx

-愛瑪花園 絲柏頭皮spa養護柔絲洗髮精

因為想說要買一罐一般的洗髮精

誤打誤撞之下就帶走了這瓶 香味不是我想要的那種spa味

有點不夠舒壓跟療癒 但是洗起來起泡度也滿好的

意外的清潔度還不錯~ 但中規中矩所以不會想再回購

 

megapx

-Fanola 矯色去黃洗髮精

因為我本身是染霧面綠色 所以退色後的跑綠對我來說還好

但是跑黃就會變成不是我想要的色

這款洗了靜置一下下矯色效果就很好 大概3-5分鐘就滿夠了

小可惜是滿快頭髮又會跑黃... 因為它的顏色是偏藍的藍紫色

但是要注意他真的色素算重的矯色洗 我自己是一周最多用1次

用量的話可以分次上,記得盡量洗均勻

更要記得一定要戴手套!!!!! 不然手指會變中毒式藍紫色

要2-3天才洗的掉 味道難以言喻但是不算臭

後續護髮以有色洗來說偏輕鬆可不用太刻意

 

megapx

-ZERO威傑士 炫染髮浴02潮綠

我大多補色洗和矯色洗會分開不同天用

覺得真的有點太黃的時候才洗矯色

這罐的上色程度是算滿可以的 洗出來的顏色也好看不可怕

起泡程度很優秀,算好搓不卡卡

建議停留一小段時間(大概10分鐘)

建議可以的話頭髮分搓撸一下比較均勻

我都洗完後趁等待的時間掃廁所之類

不然我洗澡很快,停留時間會太短

小缺點是用完吹頭髮會覺得摸起來手感怪怪的

記得用完一定要大力護髮

 

-ZERO威傑士 極光炫染髮浴1-7號 灰紫色

跟設計師反映洗矯色會很快跑黃的問題之後

他推薦我直接用灰紫色的補色洗

洗完之後我覺得差很多!!! 推薦給用矯色洗沒什麼感覺的人

而且洗起來的也是我要的顏色 整體霧霧偏灰也有去黃效果

因為矯掉黃色所以洗完不會太有紫色感

隔幾天就可以再洗我本來想要的顏色了~

這罐的吃色速度我覺得比綠色快 所以補色洗要自己試過之後斟酌時間

漂髮後的護理雖然有點麻煩 但是可以各種嘗試滿有趣的

(雖然也滿傷荷包的) 滿推薦已漂髮的人趁當下多玩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re B 的頭像
    Aire B

    Aire B

    Aire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