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px

用自身經驗來分享生產準備的精華囉 版上其實有很多待產包的分享文

但好像比較少有一條龍式的整理

自身狀況:自然產住院3天

之後到月子中心10天,剩餘的天數回娘家

我自己是分成兩份 行李袋生產,行李箱月中

出院之後行李袋就直接續帶去月中

再請先生幫我把行李箱拿來,一個延續性的set

圖片中是大致上的清單

詳細說明的話分兩區,請再看內文

(以下僅以個人經歷提供參考 建議還是多爬文之後綜合評估自身需求)

----------------------------------------------------------------------

# 待產行李袋 # -六甲村 基礎單品組合+免洗內褲

我覺得生產的話基礎款就很夠! 需要什麼再視自己的狀況額外準備就好

免洗內褲可以多準備一點 我試過滿多家的免洗內褲

目前唯獨六甲村的免洗內褲超級好穿 打開沒有奇怪的味道

整體厚薄、鬆緊度都很剛好

 

-沖洗罐

也不用帶容量太大的 六甲村待產包裡面附的就很夠

而且材質也比較好 -晚安褲 我是剛開始惡露比較多才用

量多的話用晚安褲比較方便一點 可以準備1-2包

有需要再請先生去買就好 我自己是用完之後就用產褥墊和衛生棉了

 

-溢乳墊

我是沒有固定用哪個牌子 但是個人秉持著經常更換的原則

而且我本身不太會有過敏的問題

所以消耗算滿快的 基本上就是隨意買

Ps.但我覺得Avent的很不錯 吸收程度滿好的

 

-濕紙巾 衛生紙

最少先帶各兩包 清理惡露的時候比較方便

 

-盥洗用品小樣(牙刷牙膏/毛巾/洗沐浴/保養品)

我覺得主要帶牙刷牙膏 其他的不一定要帶

因為我住院那三天幾乎無力洗澡保養

加上住院也有其他人同時使用洗手間

就會覺得使用上有點不方便

我是到月中之後才比較正式洗漱

但還是可帶著,沒用到的話再帶去月中就好

醫院比較乾,主要護唇膏跟乳液要帶

 

-綁頭髮用品(髮夾/髮帶/髮圈/梳子)

相信我 生完之後你暫時不會想費心於你的頭毛

 

-杯子/保溫瓶

杯子建議帶有吸管的那種

 

-小剪刀/美工刀

這種東西常常莫名就會用到

真心不騙!帶一隻小小不佔空間

 

-衣物(襪子/帽子/衣物)

建議帽子襪子一定要備著 生完真的沒力氣洗頭

而且病房的空調比較涼 又比較沒辦法隨心做調整

 

-口罩、拖鞋

拖鞋可以生產的時候就直接穿去

 

-寶寶區

奶嘴、屁屁膏 出院衣物、包巾 配方奶(可帶試喝罐)、尿布

溫度計 小支的,可量肛溫腋溫 不要準備額溫槍或耳溫槍

 

---------------------------------------------------------

# 月中行李箱 #

很多東西直接就從待產包延用就好

所以大多都是以消耗品補貨為主 有些消耗品也可以請先生視情況購買

 

-擠乳器、集乳器、集乳袋

我是擠出來瓶餵派的 當時住的月中有租借電動擠乳器

但也可以自己選擇先備著 集乳袋是因為我去月中時

寶寶還在醫院住院 醫院建議我們用集乳袋裝母乳過去

不然他們冰箱會冰不下...

然後出月中有多的母奶可以裝回家之類

 

-吹風機

這個其實月中有準備 但我還是習慣用自己的

 

-衣物(內衣褲)

月中有他們的換洗衣物 但是內衣褲還是要自己準備

免洗內褲一樣是六甲村的 我當初直接準備30天份

雖然有點傷荷包 但顧嬰坐月子之餘這樣真的比較輕鬆

而且你不會知道這期間惡露想怎麼對你

內衣我準備哺乳內衣和bra top

 

-衛生棉

後面惡露的量就不會那麼多了 我自己是夜用的衛生棉就夠了

 

-保健食品

為了精簡一點 我是帶比較重要的鈣和卵磷脂而已

 

-寶寶區 重點是外出服(月中回家要穿的)

汽座請爸爸前幾天準備好

--------------------------------------------------------

然後報戶口和申請補助的資料 可以在備孕期間準備好

直接統一裝進一個資料袋裡面

包含印章、證件、申請表什麼的

到時候整包讓先生帶去戶政就好

資料袋記得準備可關閉型的那種

盡量不要用L夾很容易東西掉出來

然後等到月中要回家的那天 剩下的行李收一收

差不多可以一咖行李箱處理起來

最主要我覺得現在買東西跟交通都都蠻方便的

先不用過度恐慌什麼沒帶到

之後再來分享精簡媽媽包

祝福大家順產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re B 的頭像
    Aire B

    Aire B

    Aire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