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比較少看到跟棉條相關的綜合分享文

剛好自己用過滿多牌子的 提供給有興趣但還在迷茫的各位

 

megapx

我自己用的契機是好奇和朋友大推

實際上使用過後真的發現新世界的感覺

但是也是有一些優缺點可以提供參考

優點 1.妹妹屁屁乾爽異味少

2.比較不怕外露洗床單內褲

3.攜帶方便 4.可使用時間較長

 

缺點 1.不是每次塞都會順利

2.較難立即判定自己當下的流量

3.不是每個人都適用

4.單價比一般衛生棉高

 

經驗分享 我自己本身屬於量不多的體質

因此之前用下來幾乎沒有外漏的問題

一直到最近產後突然變很大量

才開始用量多型或是縮短更換時間

建議想使用棉條的人要很了解自己的血量

而且後面天數的量相對就會比少不好塞

所以我會視情況改用一般衛生棉

*****請注意8小時內一定要更換******

網路上應該也有很多使用教學了

今天是主要分享各品牌各款式的使用感受

 

megapx

-蘇菲導管式衛生棉條 一般

剛開始接觸我就是買蘇菲的

但是我覺得他的導管並不是很好操作

拆包裝跟導入的過程總是有點卡手

棉條的吸收度也算普通

以單價來說CP值有點不夠

 

megapx

-靠得住導管式衛生棉條 一般

靠得住的導管是我覺得式操作度最佳的

他在止滑握把的部分做的不錯

導管不算太長推起來也很順暢

完全適合初入棉條坑的新手操作

但我覺得吸收度就偏差一點

我自己在量多的第二三天要比較勤換

不然一般型就會有點扛不住流量

拔出來的時候會比較有吸引感

操作的時候動作要稍微輕柔一點

 

megapx

-靠得住指入式衛生棉條 量多

他們家導管跟指入式的棉體好像還是不太一樣

這款指入型的有溝槽和順吸圈

雖然我自己感覺效果也是普通

外包裝算是滿好開的,不用摳摳撕撕

只是因為沒有導管的輔助了

相對之下在塞入時還是比較乾澀

甚至在塞完之後會覺得很卡或小痛

一定要在流量最多的那幾天我才會用

不然摩擦感真的會有點不舒服

然後記得要比較有技巧的塞好

不然之後異物感太重會很痛苦

靠得住的棉條有一個小點我不太喜歡

就是他們家的包裝都有點太過鮮豔繽紛

雖然乍看之下是滿活潑的

但是拿出來或用完丟在垃圾桶後

跟衛生紙丟在一起的話非常顯眼

放在包包裡面也非常顯眼

這都會讓我覺得眼花撩亂有點煩躁

我自己還是習慣乾乾淨淨的感覺

 

megapx

 

megapx

-凱娜塑膠導管 量少/一般/量多/極量多

凱娜是我個人最愛用的一牌

所有流量的都有用過

導管式的幾乎用起來都算滿順暢的

用量多的款式手要再抓穩一點會比較好弄

但是用起來幾乎都不會有異物感

而且他們家都會販售綜合型的包裝

可以買一盒之後自己看情況調整滿方便的

舊款出清的時候我自己囤了不少

改版後的新款也是很好用

 

megapx

-凱娜無導管 量多

我最近才第一次嘗試

以無導管使用感受滿好的

不像之前使用過的那麼高機率卡頓

就算是量多型的也是滿好塞

可惜包裝不是很好開

吸收程度根導管式的沒什麼差異

但無導管式的其實攜帶上更小更方便

只是比較會有衛生上的疑慮

我之後會跟導管式交替使用

但流量少的日子我依然不建議選擇無導管

然後有做美甲的請慎用無導管

 

megapx

-凱娜攜帶式(短型塑膠導管)

這個我真的...不太會用耶...

其實他的導管都滿粗

可能因為這樣用起來不太順手

塞進去高機率感覺有點卡卡的

而且說它好攜帶其實也還好

因為充其量來說也就比較短一點

但又比普通的導管款式還要粗一些

所以我覺得好像也差不多

除非平常是帶超級小包包

不然其實帶一般導管就很方便了

 

megapx

-OB 普通型

個人不太喜歡它的綿體

指入式來說也不算好塞或難塞

整體就是中規中矩

以前棉條未普及來說應該算通路最廣的

但現在其他品牌也發展起來了

所以如果購買當下有其他牌子的話

它可能就不會是我的第一選擇

其實使用到現在我也不一定每次都成功

就像衛生棉也是會偶爾黏不好一樣

塞棉條也滿需要熟能生巧的

所以新手用不成功也不要灰心

反正這種事也不趕時間

等心理準備好再慢慢嘗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衛生棉條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re B 的頭像
    Aire B

    Aire B

    Aire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