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對於吹風機我也是很熱衷

可惜吹風機對我而言不是很消耗的單品

所以活到這個歲數能用過的有限

當然中間也穿插過幾支怪怪牌子的之類就不說

下面大概就幾隻比較近期或印象深刻的

 

megapx

髮質:細軟髮,髮量算不多

偶爾短髮偶爾中長髮

短頻率的偶爾燙髮偶爾染髮

然後我是吹嘴派的

所以使用體驗都是一律有裝吹嘴的心得

 

megapx

-傳統吹風機 $不可考

我已經找不到極為類似的舊款式照片

圖片來自網路,非當事吹風機

大概是比圖片中還舊,那種美豔大紅色

這種應該可以當傳家寶了吧

大概就是阿嬤那個年代留下來的那種

我家之前的是整體體積很小而且很輕

風量普通卻意外的可以滿快吹乾的

但可能材質不是太好所以吹起來會有點味道

用起來想當然不會有什麼特殊效果

但我覺得應急之下算很不錯用了

每次回阿嬤家的時候都超級愛用

 

megapx

-沙龍美髮吹風機 約$500-800

圖片為類似款,非當事吹風機

年少時期請做美髮的親戚阿姨代買的

整體使用我覺得以當時來說是還可以

但是用久了會覺得風有點過熱

然後重量偏重拿久了手很酸

頭髮留長了的話要吹好久

然後外觀有點不太有美感

因為阿姨當時幫我選了一支豹紋圖案的…

 

megapx

-sOlac SHD508 約$1000-1200

這款是某時期腦波過弱跟團買的

效果比較好的好像是另一個型號

但當時比較預算不足就買了小隻的

後來有點後悔應該多花點錢直上大的

因為整體來說雖然摸起來算質感滿好的

但吹起來有點讓人失望

風量開到最大也沒有預想的中的那麼大

吹久了也會有過燙的感覺

所以還是覺得要吹滿久的才會乾

而且應該算是至今買過最重的吹風機…

雖然看起來小小台但卻剛吹一下子就手痠爆

頭髮還濕漉漉像沒吹,手就已經累了

吹完還會覺得頭皮不太清爽又塌塌的

後來就把他交手給短髮的我媽

 

megapx

-國際牌EH NA 48 約台幣$800-1000

疫情爆發前親戚去日本時請他們代購的

不得不說它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支

說實在我沒研究過日本當地的到底差異有多少

但我記得這隻價格也不貴,好像沒有破千

但是就是莫名的有股魔力的好用

雖他風量以吹風機來說不算很大

但是溫度都可以維持得很好不會太燙

而且更神奇的就是可以很快就吹乾了

吹完的感覺整個蓬鬆舒爽,也滿柔順的

重點是維持度滿高的

不會讓頭皮很快出油或是扁塌

體積不大可折疊,重量也算輕

當時請親戚買了兩支,連我媽都大愛

而且兩支都吹了滿多年也都沒什麼問題

只是吹久了會多少覺得風量變小

但只要清一下後面的入風口就又是一尾活龍

 

megapx

-國際牌NA27 約$1200-1500

上支其實就很好用 但我就腦弱的想要新的吹風機又買了

雖然風量也算是還可以

但吹起來整體的感受度就普普通通

蓬鬆度、維持度…都沒有特別出色

整個讓我有點大失所望,但就堪用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

而且這支長時間使用的話溫度也是會有點高

但小優點是如果要外宿的話算輕便好帶

因為它是可以摺疊的,重量也算很輕

就當作攜帶用的,帶出去碰撞到也不太心疼

像前陣子住月子中心我就是帶這支去

因為比起大多外宿地點提供的吹風機的話

這支明顯是好用很多…

我先生常對於只外宿一晚也要帶吹風機感到非常傻眼

但我是外宿不帶自己的吹風機會死的人

用難用的吹風機一天我就會瘋掉

 

megapx

-國際牌NA9G 約$4500-5000

這支體積真的有點偏大

其實重量也不算太輕,但可接受

功能超級多可以進行切換使用

雖然我用到後來都有點懶,直接吹乾而已

一直到最近漂髮才又開始用

它風量算滿大的,也很多段數

但我覺得吹乾的速度跟EH NA48差不多

好像也沒有特別快乾的感覺

吹起來的柔順度也沒有EH NA48那麼好

感覺是需要善用切換功能使用

我個人是喜歡吹風機有吹嘴的派系

他的吹嘴的部分我滿喜歡的

形狀讓風量滿集中的

做造型的時候很好用

造型起來的維持度也滿好的

但我家人是無吹嘴派的

可惜對他們來說就無用武之地了

然後這支也可以折疊

但相對之下就比較不適合帶出門了

目前是NA9G跟EH NA48交替用

然後NA27外出攜帶

某些因素所以暫不會想考慮購入D牌的

但會有興趣會想嘗試T牌的

之後如果又有新的體驗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吹風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re B 的頭像
    Aire B

    Aire B

    Aire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