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真的拖了有夠久…

先放一張我自己最喜歡的照片

 

megapx

在這個時期辦婚禮真的很辛苦也很煎熬

從去年不斷的觀望跟調整時間

還是很幸運的在今年初成功舉行了

基本上所有項目都是由我負責,雖然真的累

但沒辦法我完全不放心放給先生處理

首先造型部分 主要訴求

希望是有瀏海造型,不全部後梳

不希望復古造型、桃紅色唇膏

新郎自然即可不用梳油頭

頭髮的部分,與新秘、影師討論過後

還是想說人生要染一次頭髮看看

所以染了一頭微漸層綠(?!

 

megapx

美甲的部分是朋友支援唷

 

megapx

白紗 低盤髮(有事先告知會配戴金飾)

白紗的卡肩部分原本是兩用的

到時可選擇拆或不拆

但前一天試尺寸時怕到時候會零零落落

而且我覺得有加比較不單薄

所以就決定直接固定

然後婚紗公司提供的頭紗

長度到大概會屁股左右

迎娶時新秘是幫我用婚紗公司的短頭紗

因為儀式要掀紗

後來宴客進場幫我換上的她們自己戴的長頭紗

也再另外加上了皇冠~新秘很用心~

因為拍婚紗的時候我是想呈現單眼皮的特色

宴客的時候就想嘗試看看貼了雙眼皮貼的效果

新秘真的花時間幫我的眼睛調整了很久

贈送的媽媽妝跟造型是由助理處理的

媽媽平常不打扮的也覺得很滿意,不會太浮誇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二進 這套是緞面削肩的,下擺自然垂墜 為了露出大片的背部禮服造型 所以造型選擇低馬尾 可惜中間時間還是亂套了有點緊迫 而且外面又風太大 所以這套並沒有拍到太多照片QQ

 

megapx

 

megapx

 

megapx

送客

這套最後也是選了一樣削肩的

但是這款是魚尾的下擺

背部也是一個大露背然後拉了兩條線

只是沒有開的像紅色那件這麼低

但沒辦法這件我們真的都很喜歡!!!!!

不想要因為款式類似就放棄喜歡的衣服啊啊啊

造型的部分我個人指定的公主頭

做完造型之後跟新秘有研究一下

最後決定是全部頭髮後放感覺比較俐落!

一直在猶豫到底哪件要當送客服

原本是覺得紅色在背板比較可以襯出來

但後來跟團隊討論過後決定是這件

因為魚尾的款式可以跟賓客比較貼近拍照

不然怕賓客會擔心踩到裙襬而距離很遙遠

這件也比較可以顯身材 (雖然要維持姿態比較累)

其實想要排場的的澎裙前面都可以穿

對我來說送客比較重要的是跟賓客的互動

 

megapx

 

megapx

 

megapx

其他細節的部分

喜帖原本想自己做,但礙於成本跟數量

我後來就直接網路上找喜歡的店家跟款式

稍微溝通跟修改排版之印出需要的量而已

因為我相信除了要好的朋友之外

應該大部分的人都不太會留喜帖

如果費心設計的喜帖被丟掉我會有點難過QQ

所以整體就以簡單為主 發揮一個通知的功能而已

 

megapx

 

megapx

儀式方面幸好大家都一致認為簡單就好~

但因為夫家還是希望在宴客前有個教會儀式

所以兩家距離很近還是不得不早上4點開妝...

我們捨棄了拜別等等的一堆傳統儀式

我爸媽說不需要有不必要的傷感情緒(超理性

而且我也不認為我需要跟他們離別(死都要黏住他們的吧

所以整體氣氛很還好,算歡樂

我們就都沒有哭(新秘鬆一口氣

倒是伴娘們還是哭得唏哩嘩啦,好勾錐

 

megapx

 

megapx

 

megapx

新秘、婚攝也都是我不眠不休爬文

找了超級多之後訂下來的

整體搭配起來都滿合拍的,溝通也很順暢

因為家裡距離超級近的關係

攝影師也半相送的派助理過去男方家拍攝 (原本是要加價的

我只找了拍照的婚攝,攝影的部分我就沒有找

因為我們之後應該也不太會看

而且我覺得看照片回味好像更有趣~

送客背板因為場地的問題我發現太大組太膨派也很難全部拍進去

而且整體重點是人!!! 我只是希望背景乾淨一點而已

所以我就選比較小一點的

然後比較百搭的顏色

 

megapx

 

megapx

然後選擇餐廳的重點是要好吃又大碗

主要是希望賓客吃的開心,包的開心

至於整體裝潢什麼其實對我們來說還好

所以選擇了偏接地氣的婚宴會館

也跟我們的性格滿符合的

菜色跟分量也是大獲好評

但辛苦新秘跟伴娘們了 因為休息室真的是有點小

迎娶車隊的讓有所講究的先生處理

他搞了一群老車車隊,車齡不小

外加上公公特別贊助出場的新娘車

我自己是覺得整體滿酷的

雖然有些長輩因為不太懂而反對

但我們最終還是有堅持到底

車頭彩的部分我很不喜歡目前市面上的款式

覺得放娃娃愛心那種廉價感很重又不好看

所以很堅持的去找的大顆緞面彩球來用

沒想到買最大顆的裝上去還是覺得有點小...

車把花也選用貴一點不刮車材質(男人的堅持

喔對了,男人們自己決定的造型

新郎穿白襯衫,伴郎穿酒紅襯衫

 

megapx

 

megapx

 

megapx

婚紗店附贈的小卡太多張

當時就被我換成大張照了

但有些要好的親朋好友還是會想拿個紀念

所以我就另外自己去做了50張小卡

到最後也剩下不到10張左右

剛好可以自己留念用

迎賓桌的部分我自己做了一些相框小布置而已

會後也都可以擺在家裡,比較不浪費

 

megapx

 

megapx

小花童的車車交給先生朋友們處理

他們蒐集了一堆啤酒罐之後想像的很美好

結果花童姪女最終入場後是棄車逃逸了唷

 

megapx

 

megapx

伴娘服的部分我們在網路上找了店家

讓伴娘們去挑選他們自己喜歡的款式跟尺寸

而伴娘禮物我是選了一盒香皂花+蠟燭

就算她們沒有用也可以一直保存~

我也有再另外訂單支的香皂花

讓伴郎伴娘入場的時候可以拿著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捧花、胸花跟手腕花部分交給了朋友的姐姐

超級用心的在跟我溝通跟製做

可以算是整場婚禮讓我最快樂的部分之一

自己平常真的很少會有買花的機會跟經驗

有一束很喜歡的花拿在手上大半天真的好快樂

手腕花的部分我請她用乾燥花做

讓伴娘可以一直保存

胸花是用鮮花製做,雙方主婚人跟先生共5個

 

megapx

 

megapx

 

megapx

二進的部分原本也是沒有安排小禮物

(我們覺得好像不是很必要,小孩不多

但後來婆婆還是有請人做了一些小禮物

還好大家都滿捧場的有衝過來拿

送客喜糖原本我們只想要單純全用黃金糖就好

(我們愛吃而且覺得比買一堆難吃糖果好

但婆婆堅持想要有一點喜氣感

所以只好再去添一些紅色包裝的糖

但我們就是挑可樂沙士糖之類比較大眾愛的糖

不然大多喜糖我們是覺得不太好吃...

 

megapx

基本上我們是沒有安排任何互動的環節 (搞活動

不是我們夫妻的風格 所以其實我們的流程上並不會太緊迫

也沒有一一逐桌敬酒 只有事先安排幾位上去唱指定歌曲的人

(新娘指定曲:雙雙飛、愛你一萬年

後來伴娘加碼追追追 我們覺得這樣整體比較輕鬆自在

大家在會場走走吃飯聊天

幸運的是先生的一些朋友也很會炒熱氣氛XD

 

megapx

但實際上時間部分真的很難照預計的安排走

原本預計不敬酒不活動的行程會比較寬鬆

但因為餐廳出菜速度太快了

整體反而緊迫起來,有點可惜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要保持隨機應變的心態

後來回婆家奉茶完成 把在家裡聚的親戚朋友都送回家之後

真的覺得自己完成了一項很有成就感的壯舉

但我也不會因為很累就苦勸大家不要舉辦婚禮

如果經濟能力可以 而且有一絲猶豫的念頭的話

我覺得就可以去嘗試了解一下再討論決定

這樣比較不會留下遺憾~ 以上大概分享給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re B 的頭像
    Aire B

    Aire B

    Aire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