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px

文中是從初期到孕後期

我吃的一些保健品

因為還是持續會孕吐也一直都食量上不去

所以只好靠多少吃一點保健食品來補充心安的

神奇的是就算持續孕吐,或是吃不下

保健品還是可以吞的很順利... !!!

但保健品主要還是看個人經濟跟身體狀況評估喔!!!

 

megapx

>DHC 葉酸

這款我吃起來比較有脹氣狀況

會覺得有點不太舒服

也可能因為當時初期本來就容易脹氣

但吃完真的會有比較明顯不舒服

後來先生有幫我買另外一款,狀況有比較好

但因為不是大牌子,也不知道好不好

就暫不分享了,單純分享一下吃DHC狀況

Ps.葉酸我是吃超過了12週後 把手上的吃完就停掉了

單純先靠吃媽媽膠囊裡面的劑量而已

 

megapx

>TS6 有益菌

>台塑 舒暢益生菌

本來是因為我自己是嚴重過敏體質

所以想說為了小孩可以補充一下

TS6我覺得味道還好,算是柑橘味的

但我比較喜歡先生幫我買的另一牌

是偏養樂多味的,然後也不是大牌子

我自己覺得益生菌吃起來都還好

好像也沒什麼太大感受

所以可以選自己愛吃的味道

後來吃完我又自己買了台塑的

口味的部分我是有點不太喜歡

但吃完有感覺上廁所滿順暢的

 

megapx

>GNC 檸檬酸鈣片

>挺立鈣 迷你錠

>挺立鈣 強力錠

初期我就開始有抽筋狀況了

而且對鈣質流失的問題超害怕

開始吃了鈣覺得好像滿有效果的

而且我覺得睡前吃完有助眠效果(?!

GNC的比較大顆我是晚上睡前吃一顆

整個孕期我都很擔心鈣不夠的問題

所以早上會再補一顆挺立(後來沒有再遇到抽筋狀況)

後來GNC都吃完後都買挺立的加強錠,一樣一天兩顆

挺立的迷你錠跟加強錠我覺得就是大小差別

中後期需要比較多鈣質我就都買加強錠

預計是會持續補充到產後

小優點是我吃鈣會很容易想睡

現在後期難睡的時候多少有點幫助

另外我真的從一得知懷孕就很乖乖的去看牙醫

政府有特別補助孕婦三個月就可以洗牙一次

剛好也可以順便檢查牙齒狀況

我身邊遇到滿多孕期牙口變很差的孕婦

我自己也本來牙口就沒有很好,所以這點特別注意

但到後期因為不適狀況很多 牙齒真的變得有點難照顧

常常不定時會有牙齦腫脹流血的狀況

 

megapx

>DHC 維他命C

>BHKS 蔓越莓益生菌

這兩樣是我孕前就持續有在吃的

懷孕之後沒影響就繼續吃

我自己覺得私密處問題比較改善一點點點

維他命C的部分吃完氣色會比較亮一點點點

我也有嘗試過別牌的維他命C

但還是覺得DHC的整體比較亮臉有感

 

megapx

>太田胃散

>若元胃腸錠

自從懷孕開始真的每天脹氣胃痛輪流來

白天看似還很正常的肚肚

吃飽後就會跟吹汽球一樣突然脹一大顆

睡前也真的很不舒服,很難睡

詢問過醫生之後他說真的不舒服可以吃

胃散可以幫助我很快打嗝,把氣排出來

若元錠是比較可以消脹氣,會舒服一點

但我也沒有常吃,真的不舒服到崩潰才會吃

比如無法好好入睡好幾天,或是忍耐到已經影響情緒了

這部分看個人狀況影再洽詢自己的醫生

 

megapx

>雀巢媽媽孕哺營養膠囊

有考慮過滿多牌子的,我很愛做功課

但雀巢的有申請到試用吃起來滿喜歡

就懶的再去找其他的了 整體沒有什麼怪味道

而且單顆包裝的要帶比較方便

我比較喜歡也擅長吞藥

所以並不會覺得很難吞或是太大顆

雖然我自己算神農嘗百草的類型

但懷孕沒力氣再去其他款式的綜合維他命

孕期不適真的打趴我,下班後只想耍廢爛在床上

但我從一開始就沒有考慮媽媽奶粉

真的很懶的沖泡,太甜我又喝不進去

 

megapx

>惠氏 DHA藻油

>LAC 藻油DHA膠囊

我其實一直在魚油跟藻油之間猶豫

後來也是因為有申請到試用吃起來滿喜歡

它整體吃起來完全不會有什麼怪味或會不舒服

也滿推薦給害怕吞魚油的一般人

後來換成LAC是因為覺得惠氏有一點貴...

我覺得整體也滿OK,顆粒大小差不多

 

megapx

>鐵劑

抽貧血檢查的時候雖然算正常

但數值有比之前稍微低一些

而且我也常常覺得有頭暈的狀況

後期開始會比較呼吸困難和心悸

所以醫生就有開鐵劑給我補充

後來我一天是吃1-2顆左右

也還好目前還沒造成什麼嚴重便秘

反而照建議劑量吃會拉肚子哩 (醫生說可以照自己情況調整

但有吃覺得頭暈就有改善滿多的了

真的一天沒吃就會明顯不舒服

建議大家正視自己的頭暈問題

孕後期真的很容易隨時貧血,滿危險的

 

megapx

>白蘭氏

雙認證雞精 我小時候開始就滿愛喝雞精的

因為滴雞精價格比較高

所以我後來就選擇喝一般雞精

也還好孕期對雞精口味沒變,一樣敢喝

只是他們的整體味道好像變淡了,有點難過

但會開始喝不是因為想要養胎什麼的

主要孕期還是有上班,也不算低壓力的工作

懷孕之後常常覺得很容易精神不濟或疲憊

就開始一週大概喝2-3瓶

還是會覺得累,但比較不會腦袋昏沉

因為早上比較容易孕吐,我就放在下午喝

雖然會一忙起來常常會帶了好幾天都忘了喝...

 

megapx

>孕哺兒

卵磷脂+磷脂質PS膠囊

孕期我就一直都有泌乳的狀況了

但因為我不喜歡吃粉狀的

所以我是買膠囊款的

雖然也不知道到時候哺餵狀況是怎樣

但就趁有特價先買起來備用

目前已經接近接近生產的週數了

所以慢慢有開始在少量補充

我自己目前的吃法是滿簡單隨意的

但對我來說真的吃的進去就好...

 

 

我算是滿會吞藥的人(小毛病很多從小吃到大

所以還好不管藥多大顆、一次吞多少顆對我來說都是小問題

12周前我都只有補充葉酸跟維他命C

其他保健食品是隨著週數陸續增減的

不是一次就吃那麼多種喔 >早餐後

蔓越莓益生菌+維他命C+葉酸+挺立鈣+卵磷脂

一次吞 過一下後吃益生菌 >午餐後

雀巢媽媽膠囊+藻油+鐵 一次吞 >下午茶小點心是雞精

>睡前 鈣+鐵 預計生產完後的會吃保健品

就是如果有哺乳就持續補充卵磷脂

以及把剩餘的保健品吃完為止這樣

 

megapx

推薦一下這款藥盒很好用

有個斜度的設計很好倒

而且整體比較扁平攜帶方便

小缺點是容量可能沒有那麼大

所以目前我藥量太多裝起來有點緊繃狀態

另外我並沒有要推薦或提倡大家一定要吃什麼

單純是想把我使用過的產品分享給需要的人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親子 保健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re B 的頭像
    Aire B

    Aire B

    Aire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