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記錄一下人生第一次拍婚紗

(是想拍幾次

我是一個做事情超級愛做功課的人

沒有做功課會讓我超沒安全感

所以準備結婚的事項我都翻遍各大網頁論壇

也幾乎翻遍居住地區的店家一一篩選

婚紗的部分我不管婚紗公司或工作室

大間小間全找了

篩選出2-3家現場去實際探勘

最終鎖定都是工作室 原因

1.禮服款式跟拍攝成果我比較喜歡

2.希望可以毛片全拿

3.不需要其他額外的品項

最後在去第一家時就對一切都很滿意,想了兩天直接下訂

我認為準備讓我省下滿多後續時間的啦~

在一開始我先自己針對拍攝跟宴客婚紗

列出所有想法 比如:款式、顏色、環境、妝髮...

盡量都可以達到想穿的而且穿的效果不重複

以上這些全~部~都可以明確的團隊討論

第一套白紗

我自己的需求是一定要魚尾(宴客再穿澎裙)

小拖擺、露背、蕾絲

不想要純平口領、深V領、馬蹄領 造型:盤髮

但我自己想要留下黑髮的模樣

所以並沒有特地再去染髮

地點預計想要在棚內拍攝(我跟先生都不想要太累XD)

風格:韓式、唯美、簡約、清新

所以我自己去找了很多地點來跟團隊討論

髮型跟最後拍攝出來的效果是這樣~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第二套禮服

這套我剛開始就鎖定要深色系

後來討論完決定藍色系(紅色系留到宴客穿)

我原本預計是想要挑Aline的款式

後來穿到這件大家都一致瞬間愛上

前面是不會太低的卡肩蕾絲的V領

但後面是個大露背 底下是滿辣的透膚紗~整件很輕~

造型:低馬尾/放髮/公主頭 風格:沉穩、性格、時尚感

這套我想要呈現的是比較個性的效果

最好都不要笑那種XD 所以也是選擇了棚拍

(真的很怕熱,棚冷氣開最爆)

髮型跟最後拍攝出來的效果是這樣~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第三套禮服

這套我設定想在戶外自然的草皮拍攝

所以想要比較輕鬆一點的感覺~

所以選了比較鄰家女孩的款式(朋友形容的

相較之下沒什麼大亮片或亮麗的裝飾

但裙擺的效果我非常喜歡

有種輕飄飄的雲霧飄散感

造型:馬尾/放髮/公主頭/編髮

風格:浪漫、輕鬆、互動感

地點一樣選擇在附近而已

不是懶是覺得不用那麼累哈哈

我相信要是好的團隊都有辦法拍出好照

當天在去拍攝預定地的路上

剛好攝影師看到一大片花

臨時起意就下車拍了一些照片,算意外收穫

但我想要的互動感卻讓我跟先生吃足苦頭XD

因為我們平時很少拍照

所以整個超級尷尬的...

真的奉勸大家在家都要都要先好好練習 (先生拍攝前還堅持不練,氣死)

還好攝影師都很有耐心的引導...

而且還好當天下午並沒有很熱

造型師忘記拍髮型了,拍攝出來的效果↓

 

megapx

 

megapx

 

megapx

然後因為拍攝那年剛好是交往十週年

所以我自己有去做了一些小道具

攝影師就趁換造型的空檔幫拍了一些照片

 

megapx

 

megapx

美甲部分是朋友支援

 

megapx

最後到了艱難的挑照片環節 我自己的步驟是:

1.全部快速掃掠過1-2次

2.平均分配張數ex.30張/3造形 = 1造形大約挑10張

再自行分配每個造形希望的合照跟獨照數量

3.從每個造型內開始淘汰比較不喜歡的照片

4.盡量姿勢類似或是構圖類似的就擇一就好

但我覺得最大的重點還是要選擇自己看起來最有感的照片

像白紗有幾張連拍動作雖然會有點相似

但眼神跟互動我覺得真的都非常喜歡

就捨棄了其他張的扣打拿來挑這幾張

這樣子的方法讓我在選照片的時候滿快的

基本上大多也都是毫無懸念的狀態

大概兩三天就選完了,讓他們可以快點修

我認為也有一個重點是因為毛片全拿

所以比較不會擔心會錯過什麼

以上文超長跟大家分享婚紗的部分

之後等宴客的照片出來再繼續分享

可能篇幅會更長,因為就是更複雜的長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 結婚 初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re B 的頭像
    Aire B

    Aire B

    Aire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