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px

第一胎女兒 身邊沒什麼恩典牌所以幾乎9成新購入

雖然是經濟普通的家庭 也想要避免太多不必要的支出

所以做了很多功課之後選出認為最適合的東西

不確定選的是不是CP值最高 但還好後續女兒也都滿買單的

對媽媽來說就已經值得了 提供使用心得給各位一點方向

*然後本媽媽不愛粉紅 所以大多都是中性色產品請慎入

 

 

megapx

 

-simba 蘊密質金玻璃寬口防脹氣

 

-simba 蘊密質金PPSU寬口防脹氣

 

產前準備了4大2小玻璃寬口

 

後來為了外出攜帶跟家人輪流育兒的便利

 

就又多買了3支寬口PPSU

 

出生後S號的圓孔奶嘴頭就吸的很不錯

 

他們家整體外觀設計跟配色在我心目中分數都算高

 

 

 

 

megapx

 

-PHILIPS AVENT ultra soft

 

女兒平常奶嘴吸不太住 但吸起來卻有一點挑嘴...

 

試了很多之後她選新安怡的soft雙扁型

 

這是朋友之前在麗嬰房申請試用的

 

後來小孩沒用到就送我

 

我也只是在月中時隨便拿一顆給她

 

沒想到我女兒就獨鍾愛這顆

 

我自己後來也買過滿多牌子的不同形狀

 

結果就算是別牌的雙扁型她也都不要...

 

而且soft這款我在婦嬰用品店都找不到

 

雖然air款只是檔片不太一樣 但我還是不敢亂換款式

 

只好趕快去找代購買起來 它一次都要買一盒兩顆

 

剛好可以交替使用 盒子可以直接加水微波消毒

 

 

 

 

megapx

 

-Nookums安撫奶嘴玩偶

 

因為我自己最喜歡Nookums的娃娃

 

所以買了龍蝦跟鱷魚款交替使用

 

用下來覺得龍蝦的服貼度最好

 

安撫程度什麼我覺得普通

 

但對於撿奶嘴跟家人輪流育兒的便利度很高

 

不用一天到晚找不到那顆小奶嘴

 

只是我覺得它固定方式不方便

 

我自己是有另外DIY做固定方式

 

有興趣的買的時候要跟奶嘴一起考慮

 

 

 

 

megapx

 

-simba 桃樂絲夜光奶嘴帶

 

-simba 蘊蜜夜光奶嘴帶

 

這種東西無庸置疑就是媽媽的個人喜好

 

奶嘴鍊我是出門才會使用

 

但因為月齡還小幾乎不帶出門

 

所以目前還沒感受到夜光的美好

 

 

 

 

megapx

 

-蝦皮奶嘴盒

 

因為前面提到的奶嘴沒有蓋子

 

它附的盒子又是兩入裝的有點大

 

所以我又自己去另外買了其他盒子外出裝

 

 

 

 

megapx

 

-奶粉

 

千挑萬選之後我是選能恩水解

 

想先顧好腸胃一陣子之後

 

等開始嘗試副食品之後再考慮換奶

 

之前喝起來也都算滿順的

 

很少有肚肚不舒服的問題

 

但後來就換奶了

 

 

 

 

megapx

 

-nac nac 觸控式消毒烘乾鍋T1

 

我討厭那種上開式的 操作過程有點不夠人性化

 

所以蒸氣型少數的選擇就是T1 大多數評價都很好

 

我自己使用也覺得很不錯 整體清洗跟開關都很方便

 

小缺點是蓋起來的時候要稍微壓好

 

不然會運行到一半就停掉 建議加煮過或是能喝的水

 

然後奶瓶內的水甩乾再放入 不鏽鋼盤卡垢的機率降低很多

 

 

 

 

megapx

 

-nac nac消毒烘乾鍋水垢清潔劑

 

試驗過傻傻噴完直接擦真的沒用

 

我自己是在不銹鋼盤子上加一點水後噴一點清潔劑

 

開啟蒸氣功能一下,在烘乾前關掉

 

千萬不能馬上打開(被燙到過

 

等涼了之後打開再用乾布去擦拭

 

撸一下就直接乾淨溜溜

 

 

 

 

megapx

 

-simba超柔無垢白金矽膠旋轉奶瓶刷

 

使用下來我覺得矽膠細毛的比較好用

 

之前用過TGM的厚片型奶瓶刷

 

我覺得刷起來很不滑順而且水容易亂噴

 

 

 

 

megapx

 

-nac nac奶瓶蔬果洗潔精

 

無色無味我很喜歡 而且很好起泡又好沖

 

一點點就可以洗完很多奶瓶 我都用小罐子分裝放在洗手台用

 

 

 

 

megapx

 

-simba綠活奶瓶蔬果洗潔噴霧

 

外出或是回娘家的時候我是帶這罐

 

奶瓶不夠的時候噴一噴洗一洗

 

再用熱水燙過之後就可以再使用

 

 

 

 

megapx

 

-貝親 矽膠吸乳器

 

原本我是想買小花的 ,但產前不知道母乳狀況

 

所以就先買了貝親 後續使用覺得也覺得不錯

 

可以接很多珍貴母奶也不太會掉

 

 

 

 

megapx

 

-貝親 羊脂膏

 

不管哺餵過程中有沒有受傷

 

我都滿建議每次擠奶或親餵後都使用

 

會比較舒適一些 也減緩下一次的傷害

 

使用的量就看自身的狀況調整

 

 

 

 

megapx

 

-貝瑞克 雙邊擠乳器

 

在月中的時候租借使用過 真的是很解放手...

 

吸力可以做很細微的調整

 

耗材清洗上也滿方便的

 

調整的順的話我大概15-30分鐘解決雙邊

 

只是它的運作聲音不是太小

 

 

 

 

megapx

 

-PHILIPS AVENT 輕乳感PP手動吸乳器

 

我從月中回家之後就開始退奶了

 

但是當下的奶還是需要處理 所以就先買了手動的擠乳器

 

我自己是用完清洗後用熱水燙 大概用2-3次後蒸氣消毒

 

就這樣持續用到退奶完 耗材清洗的部分比電動的麻煩很多

 

但對於不想花大錢買電動的話是滿可以的

 

外出攜帶擠奶可能也會比較方便一點

 

 

 

 

megapx

 

 

 

 

megapx

 

-媽咪小站 母乳儲存袋

 

-simba母乳儲存袋

 

獅王的袋子會比媽咪小站厚一點

 

但因為我沒有冷凍的需求

 

所以我自己喜歡媽咪小站的

 

裝跟撕起來比較順 只是他們品質有一點不一

 

有時候袋底會有點狀況要注意

 

 

 

 

megapx

 

-奇美 微電腦觸控電熱水瓶

 

原本是想買象印 結果先生去打湯姆熊扛了這台回來

 

雖然出水的靈敏程度有待加強

 

可是容量跟加熱速度滿好的 功能也算是滿多的

 

我看它的市場價格其實不算貴 如果預算比較不足的可以參考

 

 

 

 

megapx

 

-simba 拋棄式雙層奶粉袋

 

我覺得袋口沒有很好撕 袋口碰到熱水的蒸氣會黏奶粉

 

然後有時候用完沒包好粉會到處飛

 

讓潔癖的我會有點煩躁 而且嬰兒難免會有大小餐的問題

 

這樣的方式一定只能定量或是只能多不能少

 

但是大優點是裝起來體積很小也幾乎不佔空間

 

所以對我來說必要時還是難以捨棄

 

 

 

 

megapx

 

-UMEE 旋轉式奶粉盒

 

其實我討厭那種層疊式的奶粉盒 非常佔空間又外觀不是很好看

 

就算真的很好用我也有點無法騙過自己的眼睛

 

後來意外看到這款旋轉式的奶粉盒

 

雖然倒奶粉的時候需要再各方向轉一下

 

但是用順手的話其實也是方便 而且外觀我會比較願意大方的拿出來用...

 

 

 

 

megapx

 

-MOTHER-K 拋棄式奶瓶

 

外出想要精簡用品的最後絕招

 

畢竟拋棄式的奶粉袋也不算便宜

 

但如果出門不想大包小包的話滿推薦的

 

因為奶瓶說起來也真的滿佔空間

 

建議第一次外出使用前先在家裡試用

 

這樣出去才不會手忙腳亂喔

 

 

 

 

megapx

 

-奶粉盒

 

有時候帶小孩回娘家或是要外出

 

如果在不能確定會喝掉幾餐奶的情況下

 

我自己會喜歡多帶比較保險

 

所以後來又購入了兩個可自己舀的奶粉盒

 

之前試喝罐的小湯匙我有留起來就直接放進去用

 

所以也不用擔心湯匙公克數的問題 也不用擔心大小餐奶量的問題

 

 

 

 

megapx

 

-寶乖亞

 

小孩滿月前有陣子莫名哭鬧

 

以為是她肚子不太舒服 所以怒衝去買了寶乖亞

 

結果發現好像也不是 就單純愛撒嬌加上愛睏灰

 

但後來就有持續補充 反正小孩不排斥吃也無害

 

以上是我使用過後提供參考的哺育產品

 

其他類別的東西會再陸續分享

 

部分品項跟數量其實依照自身的需求購入就好

 

大家再自己斟酌喔

 

 

人生第一次準備育兒用品。盥洗護理篇

人生第一次準備育兒用品。生活用品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re B 的頭像
    Aire B

    Aire B

    Aire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