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懷孕的狀況都如何

但我媽封我為毛病最多的孕婦

目前孕期大概走過快要16週了的時候

一堆症狀還是讓我努力熬到出生

我自認為算是很能忍耐的人

所以先生還以為我這段時間都還好(想揍爆

事實上我每天都在水深火熱想辦法生存

 

megapx

》很燙很熱

真的好熱,常覺得我無時無刻都在發燒

疫情關係比較少出門所以是不會到爆汗

但先生睡我旁邊會說我一直有股熱氣散出

大概可以算自體發熱機的程度了吧...

 

》頭暈

我到現在還是很容易暈

必須要避免那種突然的大動作

不然就會一片昏天暗地

雖然是不會到暈倒的程度

但我覺得對安全來說滿危險的

萬一在無人或是通勤路上真的昏倒

後果有點難想像多可怕

但我補什麼都沒用,只好乖乖共存

 

》孕吐

我只能說孕吐是最煩的

一週有三天是大吐,兩天是小吐

還有剩下兩天是狂吐

餓了也吐但你又吃不進去

吃了也吐但你又不能不吃

所以最後我實施吃完再來吐的辦法

然後會選擇吐出來比較不噁心的食物

不然空胃的吐實在更不舒服

直到已經進入孕中期了我還在吐

只是沒有像初期那麼頻繁而已

我當時已經先做好吐到上產台的準備了

 

》厭食

過12週後我依然真的什麼都不想吃~

可能會想吃什麼,但想像之後又算了

或是上一秒還想吃,吃進去又覺得噁

唯一讓我感到吃東西幸福的就是麥當勞

其他就是為了生存跟吐而硬塞的

 

》嗜睡、失眠

我大概7週前都每天覺得好累

但7周後又開始有失眠問題

因為累積整天真的很容易腸胃不適

導致我晚上都只能半躺坐的睡覺

而且頻尿的狀況嚴重,睡不好 但

在大約12周後開始又覺得好累

每天上班眼睛都快闔上,下班只想睡覺

晚上只要一沾到床基本可以秒睡

 

》頭痛

自從開始會孕吐之後

真的上班時間什麼姿勢午休都很不舒服

幸運有好好小睡一下真的有差

沒有休息好的話下午過後頭痛到簡直快爆炸

一直到晚上睡前都還是一樣

但我也盡量不要吃止痛藥,所以只能忍耐QQ

之後應該會想自備躺椅到公司睡

 

》腹悶痛、小出血、分泌物

初期真的很容易子宮悶痛

在還沒驗孕之前還以為月經快來了

我的孕期出血量很幸運的算是非常少

只是對新手孕婦來說還是會很膽戰心驚

而且這期間的分泌物也很讓人困擾

真的是沒有要跟你客氣的多

但其實婦產科都不建議我用護墊

我自己也比較喜歡勤勞一點換內褲比較舒爽

 

》胃痛

初期常會有易餓易飽的狀況

但是真的食欲低下,不吃又很容易胃痛

胃痛又吐的時候真的好痛

我以前真的沒經歷過

以前頂多空腹會覺得肚子餓

但過了也就無感 但孕期的胃真的好難搞

怎樣它都有問題可以找碴

 

》脹氣

孕期到真的是有吃就脹氣

吃飯的飽度要控制的極其精準

你以為自己還可以吃的下去而繼續吃的時候

吃完過五分鐘就會後悔了

因為會超級無敵脹氣,肚子超澎

所以必須控制在有吃就好,少量超多餐的狀態

 

》便秘

孕前我是固定時間的排便順暢人

沒想到懷孕後會受便秘所苦

剛開始我都靠一些食物跟益生菌還能有所緩解

但最近中期進入吃什麼都無效的狀況了

後來產檢必須請醫生開藥給我了QQ

 

》抽筋

大家好像都是後期才會開始抽筋

但我初期就開始睡前整條腿很緊

就算拉筋抬腳也都沒用,晚上很難睡

後來就提前補充鈣+拉筋才有所緩解

 

》恥骨痛

這個好像也通常是後期才會有

但我在大概9週後就開始跨下超痠痛

連醫生都覺得很神奇和納悶

說可能是骨盆正在進行擴張準備

所以我也只能默默忍耐

有陣子真的痠到家人說我走路都會腳開開...

 

》腰痠

我也是大概9週過後就會開始腰酸

尤其是上班坐著+常走動之後

回家常常覺得有種快要散架的感覺

而且我們的床是靠牆,我睡內側

每次半夜頻尿要上廁所都要拜託先生推我一把

不然真的是有點爬不起來

 

》小腿脹痛

這真的很奇怪 偶爾沒有抽筋的時候睡前小腿都會很漲

我自己覺得是工作的關係

我的工作需要久坐和偶爾走來走去

但因為整體也沒有水腫的現象

晚上抬腿的效果也是滿有限的

就只能大約撐到睡著

如果翻來覆去一直睡不著就要一直重複抬腿

 

》頻尿

這真的是我的大魔王之一

沒想過人生會這樣一直尿尿

孕前我就容易有尿道炎的問題

所以一直都滿注意的,很常自動去廁所報到

沒想到懷孕後是膀胱一直催促我去

以前可以直接一覺到天亮的

現在大該一個晚上至少要起來2-3次

想睡得起不來也還是必須爬起來

 

》情緒低落

大概7-12週左右我覺得自己情緒起伏很大

莫名其妙的悲觀跟容易掉眼淚

而且剛好那段時間開始先生長時間出差

也讓我變得很嚴重焦慮跟不安

還好過了一段時間後比較習慣了

加上也有家人跟朋友的陪伴

才覺得心態上調整的比較OK

 

》蕁麻疹、毛孔角化症

這真的煩死我了 孕前我就有蕁麻疹但控制的還可以

但某一週開始突然就大爆炸了

後來忍不住去找皮膚科醫生才拯救我

角化症的部分家裡有遺傳

但還好我之前幾乎不太明顯

結果孕後也是整個大爆炸

讓之前就很怕孕期很擔心變醜的我很傷心

 

》流鼻血

孕期的鼻黏膜好像真的會變

加上目前是夏天都在冷氣房裡面

常常會覺得鼻子滿乾的

而且我又有嚴重的過敏問題

所以常在擤鼻涕的時候見血

而且時不時都會鼻子痛痛的

 

》皮膚癢

孕期我其實常常偷懶沒擦身體乳液

但現在真的一天都沒要讓我休息

只要沒擦就會覺得皮膚會乾癢

 

》出油長痘

大概9周後開始

我真的覺得皮脂分泌變的超級旺盛

頭皮出油的時間變快了

粉刺的生成時間也變快了

長痘痘的狀況也變多了

痘疤的淡化也變慢了

對於孕前就對這些很焦慮的媽媽

真的是晴天霹靂性的打擊

我每天都在崩潰尋找解決辦法中度過

 

》掉髮

我都還沒產後就大掉髮…

剛開始還以為是頭髮留長了比較容易拉扯

趁著快夏天索性去剪短一點

沒想到還是比平常掉滿多的…

髮型師說看起來有掉也有長啦不用擔心

可是長出來一堆小細毛也是有點煩

無時無刻都會看起來頭髮很亂

 

以上是我的症狀跟大家分享

其實很多症狀好像目前就是無解

而且我還是努力維持著在每天上班

不想因為懷孕妥協,常常都覺得佩服我自己了

至少分享可以跟大家互相有個同溫層

知道自己並不孤單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初期 孕婦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re B 的頭像
    Aire B

    Aire B

    Aire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