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算嘴破嚴重受災戶吧

從小開始有記憶以來感覺都在跟嘴破作戰

巔峰時期可以同時破過超過10個位置

或是一個就破到比我的小指頭指甲還大

我通常的嘴破原因

1.體質爛 2.火氣大自然破

3.咬合不正咬破 4.壓力大失眠破

 

我自己的心得經歷是

嘴破通常還是需要一段時間(大約一周)

整個歷程過完了就會自己好

初期開始破想要怎麼預防變嚴重都是沒用

擦藥只能看怎樣比較能舒緩而已

跟感冒有點像,初期→嚴重→變好

吃藥只是舒緩感冒症狀不適而已 嘴破也是差不多的道理

 

megapx

我用過的↓ (圖片取自網路)

 

megapx

1.口內膏

其實我自己最討厭口內膏 因為質地在嘴裡滑滑黏黏的

還會黏住牙齒,打開嘴巴的瞬間更痛

最哭的是總是巴不住我的傷口

嘴破時期我的水真的神多

剛擦沒多久就會位移或是掉了

然後舌頭是絕對很難擦上去的

建議睡前再用不然會有點煩

不自覺會一直想檢查是不是沒了之類

然後就真的被自己喇掉了^_^

然後這個不太含消炎止痛

比較算只有一個保護膜的功效

 

megapx

2. Albothyl

目前我主力是這款 點上有燒灼傷口的感覺

但飆淚過後可以得到一陣舒心

隨時可擦不用等睡前才用

但是傷口過大的時候我也不太敢用

因為想像起那個痛真的會提不起勇氣

畢竟人總是會無法對自己慘忍

 

megapx

3.看醫生

醫生通常也是給我痛不欲生那種

雖然他們的藥真的是比一般藥厲害

但通常會去看醫生都是最嚴重的那時期

所以過幾天我覺得好得快感覺其實也是因為剛好過了陣痛期

因為如果沒去看醫生的話好像過兩天也是慢慢好

 

megapx

4.奇異果

有時候真的覺得擦藥很心累 這是我目前最敬佩的口服神物

我實測最有效的數量就是一天至少吞5顆

隔天一兩天幾乎就可以感覺好一半

綠色最有效,怕酸怕痛的就黃金多吃幾顆

吃不下的話每天吃個兩三顆也可以

然後放越熟的越有效!!!!!

 

megapx

5.加鹽沙士

坊間傳統配方 對我而言只有雞肋 感覺就是喝心酸的

 

megapx

6.高粱漱口

長輩的傳統偏方之一

痛感跟Albothyl值得比拼

人生跑馬燈之後可暫時麻痺

但嘴破該繼續的還是會繼續

 

megapx

7.B群

這個也真的算滿有用的口服喔!

一般B群的話我覺得效果普通

最有效的是B12! 大概吃個兩三天後會癒合很快

 

megapx

8.廣東苜藥粉

9.西瓜霜

10.中藥行配方粉

前面說過嘴破時期我的水真的神多

所以粉類擦沒多久就會被我的口水洗掉

然後牙齒還會變的奇怪顏色

這種根據嘴破位置不同其實很難操作

效果因為我都擦不久所以不予置評

 

megapx

11.多喝水

從古至今不變的道理,你我都知

但是我喝液體類的速度都很慢又少

所以對我來說有點難達到QQ

而且也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好

 

 

目前也是正在跟嘴破共存中

大家如果有好方法可以提供解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嘴破 口炎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re B 的頭像
    Aire B

    Aire B

    Aire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