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px

嗨大家,今天聊聊滑鼠 先交代一下使用的經歷

大學時期每天平均使用3-6小時

研究所到出社會幾乎每天8小時超過

大多是文書+電腦繪圖 完全沒有遊戲上的使用

不過用過無線滑鼠之後 真的會回不去有線…😎

全自購喔 雖然會看到大部分都是某品牌

單純只是之前滿喜歡,價格也划算

之前剛步入職場所以預算不高 不過後續會想嘗試更多品牌!

 

megapx

➡️羅技M235

之前用過研究室的一小段時間 整體的握感其實不錯

算是小滑鼠吧,但拱起的弧度可接受

人體工學感也還可以 所以用久了不會到很不舒服

按鍵我感受起來是比較需要施力的類型

不過外觀造型我很不喜歡 塑膠質感也不是那麼好

整體來說廉價感比較高 不過價格也滿便宜就是

 

megapx

➡️羅技M171

這顆比M235再短一點點 以下大小來說很方便攜帶

但是我覺得並不適合長時間使用

雖然拇指部分有一點點放置弧度

但沒有到很符合人體工學的感覺

常常覺得手是捲曲成一團的

價格也不高,適合常常移動的人攜帶

大學時常常跑來去也用了一兩年

 

megapx

➡️羅技M331

這顆是在碩二拚論文期間 被學姊推坑入手的

我覺得CP值非常高! 我自己是回購了兩顆

適手性很好,用久也不會不舒服 按起來QQ的也很輕鬆

整體來說很符合人體工學 跟筆電一起帶著跑來跑去也很方便

無聲的在圖書館用不會被白眼

只不過我買過一顆藍色的用久了 不過矽膠會很有使用痕跡

沒有特別喜好可以直接選黑色 缺點是續電力沒有一開始優秀

用到後來裝電池的地方會有點出問題

容易有小秀逗和接觸不良的問題 不過一顆也是用了好幾年

 

megapx

➡️羅技 G304

生小孩之後因為媽媽手的問題 我開始尋覓比較大一點的滑鼠

試用時本來覺得整體CP值滿高的

雖然塑膠值感比較普通一點

不過用久了發現手還是會痛 因為拇指部分沒有內凹設計

人體工學的感受也不明顯 我自己常不小心還是會手部捲曲

尤其是趕圖緊張的時候 所以媽媽手還是會痛

按鍵回饋感沒那麼即時的感覺

然後比較需要花力氣按,也有點吵 不過還好沒有很貴

所以用了一陣子就換掉了

 

megapx

➡️羅技 M190

還沒換滑鼠之前跟同事借用一陣子 因為她也有媽媽手的困擾

用下來整體滑鼠面積滿大高度也夠 只不過整體塑膠質感有點低

按壓也一樣要比較大力,有點大聲 拇指處流線有比M304好很多

但我個人還是沒有很滿意

 

megapx

➡️蠟筆小新 是在哈囉復古無線滑鼠

之前小屈集點換購的 滑鼠的滾輪是金屬! 雖然整體塑膠質感普通

但是手感算是不錯,音量普通 不過小白圖案感覺是簡單印刷上去而已

也沒有額外做什麼保護層 很怕用一用就整個掉光光

畢竟滑鼠是磨耗很大的東西 所以試用幾天就收起來了

 

megapx

➡️雷蛇Pro Clik

握起來的適手性真的不錯 按壓也不用費太大力氣

功能鍵不算太多,不過對我算夠用 我很喜歡金屬滾輪的部分

聲音不會太大又很有質感 原以為設計白色,雷蛇就是有自信不易弄髒

結果也是滿快就產生使用痕跡 不過可能也跟個人工作有關

我比較需要經常接觸一些小髒污的零件 比較大詬病的是電力的部分

要下載軟體才能看到電量… (本人有點電量焦慮)

充電頭不好跟其他的共用 插進去的時候也不是很好操作

電量的持久度尚在觀察中

 

以上有過我的第一顆無線滑鼠

但我相信應該不會是最後一顆

我感覺之後買的價位會越來越高

畢竟可以投資自己的能力比較好了

不過一天要用超過8小時的生財工具

其實還是很值得投資的吧?!?! 之

後會再分享大量鍵盤的部分

有興趣追蹤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鼠 社畜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re B 的頭像
    Aire B

    Aire B

    Aire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