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與男友交往3000天,約8年多

很多朋友都覺得我們相處模式很奇妙

想說來跟大家來分享、討論一下

首先說明 條件:同歲

我之前念碩士,男友出社會工作了,都是初戀

距離:我們的住家步行距離約5分鐘(近到爆?)

 

時間:最多一周一次,但其實很少這麼常(๑´ㅂ`๑)

 

1. 極少曬恩愛

我們覺得談戀愛是個人私生活,所以不會在社群放閃

然後除非單獨出門,如果是跟他人一起出去

極少做親密的動作(連手都不太會牽那種)

第一是不想讓他人覺得尷尬或不舒服

第二是在私生活跟他人間做出區隔

這樣親密的動作或是有些私密的話

就只有我們之間明白和能做

所以會更期待單獨相處的時候

獨處跟非獨處的相處感受也能有所區別

我認為是我們保持感情長久的小關鍵

 

2. 各自的行動自由 男友想做什麼去哪裡

只要不是傷風敗俗的壞事我都不會太管

基本上也不用跟我報備

我也是不太重要的動態就不會說

「有必要讓你知道的行蹤,我就會說」

(導致很多朋友都覺得我們像沒男友或沒女友 (´・_・`)

 

3. 擁有私人的世界 說實話我們不是無話不談的類型

這樣長期磨合下來有些體悟 「你想說的時候再說就好」

有些事硬要說或是一定當下要知道 其實對雙方都是一種負擔

因此我們達成共識 「我想讓你知道想跟你分享,我就會說」

 

4. 互相分攤 當對方需要幫助的時候就隨時伸出手

讓付出的程度大致達到均等 是出於自我願意而且感受對方到溫暖

所以並不會在意誰付出的比較多 另外有關金錢的部分

我們外出的費用都沒有明算 不算是AA制

但就是互相大概一下 午餐你付,晚餐就我付

飲料費你付,我就付個油錢 但其實這是我的堅持

因為他已經有固定收入 對我也是完全不會吝嗇

我雖然只是賺取少許工讀費 還是不希望讓他有負擔

 

5. 徘徊於朋友、家人與情人 我們其實也極少說一些甜言蜜語

比起那些我們好像更常講幹話和垃圾話

有時像朋友互損,有時像家人有默契

當然該嚴肅時還是會認真討論事情啦

(我朋友超喜歡看我們互相diss 她覺得超甜蜜的,我黑人問號

拜託我們都是用生命在diss對方的好嗎(´⊙ω⊙`)

我在想不常見面也是維持的關鍵之一

雖然我們住的非常近,見面應該很方便才對

但礙於我們真的都很忙沒什麼時間…

也不會用電話聊天,除非有急事才打電話

每天傳訊息的數量也是屈指可數

但感情依然可以維持得不錯 溫溫的、平實的、淡雅的感覺

所以見了面常常會有小別勝新婚的感覺(,,・ω・,,)

 

6. 關於爭執. 這8年來我們可以說是沒吵過架

當然一些小摩擦是會有的 但我們不曾有爭執或是冷戰

畢竟生活習慣跟思想一定會不同 這些真的必須是互相理解的

當下如果真的沒辦法解決 冷靜一段時間再來解決

給互相一些時間思考 而且這麼長時間磨合下來

會發現有很多事是沒有答案的 真的不需要去糾結到底

下次再遇到相同問題的話 只要雙方都明白而互相退讓理解就夠了

而且其實男友脾氣不算太好 但就算我做了成千上萬的蠢事

也從來沒對我大發過脾氣 (ㆆᴗㆆ) 讓我深刻感受到我是和其他人不一樣的

 

7. 關於家人 這點真的是算很幸運 雙方家長都思想很開放

從國中畢業剛開始交往就讓他們知道了 然後他的家人每位都對我非常好

可以說是超級無敵疼愛我 我也可以說是非常之感謝d(`・∀・)b

讓我們感情間少了一個可能的問題發生因子

常常有人問只談過一場戀愛而已? 覺得會不會很可惜沒多嘗試?

但我認為我們真的很幸運 一次就遇到了身心靈契合的人

但我們並不會完全認定對方就是未來 希望能保留一點空間不把話說死

但目前就是這樣細水長流的走下去 過著我們都覺得很舒適的相處模式

我想萬一未來真的不是對方陪在身邊

應該也會很感謝彼此曾經的陪伴和給予的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 長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re B 的頭像
    Aire B

    Aire B

    Aire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