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要來說說我久遠的洗面史

大概是從國中開始用洗面產品

然後終究敵不過自己神農嚐百草的個性...

今天還記得東西的就盡量分享給大家 (圖片取自Google)

這是截至2018年當時的紀錄

後續有更新的話再上來分享

megapx

膚質:混合肌,T字油,兩頰稍乾

Ps.我不愛起泡網,因為我個人覺得細菌很多

所以練就一手起泡好功夫(?!

***那底下說的起泡力是我用手起泡的標準

megapx

megapx

☞ Biore 蜜妮系列

國中時期我真的超愛蜜妮 現在想起來真不知道他們對我下什麼蠱

1.上圖:一般系列 我每種都覺得用起來都大同小異

就是中規中矩的一款保濕洗面乳 泡泡不太能起到非常綿密

但一條的量用滿快的

2.下圖(左至右) *潤感洗顏凝膠(非起泡式)

我拿到的是試用小瓶,用起來我滿頭問號 也不是非常爛

但用起來就是很怪 *深層系列 我大概用過兩條

感覺比一般系列洗起來乾淨一點 但相對保濕度弱了一點

*洗顏慕斯 我不喜歡,泡泡好不優

我親手起的泡泡比它綿密三倍吧

而且我一直覺得滑滑的沖不乾淨

 

megapx

☞露得清

1.深層淨化洗面乳 他好像有改包裝了

用起來算中規中矩吧 起泡力算還行啦

2.深層毛孔潔淨露 我很喜歡它的味道!

可惜對我有點太乾了 然後要用起泡網比較有泡泡

用手搓的話泡泡大概是肥皂泡的感覺

3.保濕潔面泡沫慕斯 這罐不知道還有沒有在賣

洗起來就是涼涼的 泡泡大概跟蜜妮的差不多

沒什麼特別有感,直接Pass

 

megapx

☞曼秀雷敦

1.藥用抗痘洗面乳 2.藥用抗痘美白洗面乳

我買的時候正值高三初冒痘期 傻傻想說買個抗痘洗面乳

結果用完直接變噴痘期 到現在我還是不解原因

以我近期長時間的經驗來說 長痘痘還是做好保濕吧各位

別再買什麼鳥毛抗痘類的洗面乳了

對抗痘有興趣的可以看之前的文

 

megapx

☞牛乳石鹼

當初發痘期被我阿姨推坑的

她說我舅舅以前也是滿臉痘兒

後來一直都是洗這個就好了 沒想到我用了又噴痘

還是不解原因... 可是我很喜歡它的味道跟質地

質地算是濃稠型的吧 起泡力也很好,很綿密

味道有點重但我滿喜歡的 最近痘痘已經好多了

我之後可能會再給他機會

 

megapx

☞自白肌 保濕款

這條好像評價滿兩極的

對我來說是還行啦

保濕度稍微有,起泡力普普

但就是沒有回購的衝動

 

megapx ☞專科 超微米潔顏乳

這款我記得有大批的粉絲

的確它起泡力好,泡泡綿密

洗起來對我還算保濕吧

只是我個人很不愛它的味道,可惜...

 

megapx

☞肌研 極潤保濕洗面乳

這條我上半年才剛用完

其實保濕度是還不錯的

但我個人不太喜歡它的質地

總會一直覺得滑滑沒沖乾淨

起泡力雖然不錯但不太綿密

可是它沒什麼香味這點我喜歡

 

megapx

☞雪肌粹

我大概用掉三條

保濕剛好、起泡好、不會太香

唯一缺點可能是它有點濃稠型

我用一陣子之後出口都會常積塊

我有點潔癖,看了真的...可惡!

 

megapx

☞Simple

清新舒緩潔面露 它是「露」,而且質地很滑溜

想起很多泡真的謀摳玲 洗起來滑順、保濕

洗淨力的話我覺得普通

夠溫和所以通常我是卸完妝使用

(平常我用卸妝油,用完會再用洗面乳洗一下)

因為晚上洗澡要再洗一次臉 但它太水所以用量很快

 

megapx

☞innisfree 火山灰、綠茶

火山灰款,我的萬年回購款之一

目前大概已經回購過三條

綠茶款的我只買過一次 兩款質地我覺得差不多

只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火山灰款的味道

然後覺得火山灰款的洗淨力稍微好一點

然後它質地比較濃稠一條可以用很久

 

megapx

☞SANA 豆乳美肌 超保濕款

也是我的萬年回購 目前也回購大概三條

這個有兩款,白罐跟橘罐 但我用了橘罐覺得很好用

之後就沒再試過白罐了 用起來保濕剛剛好,不乾、超好起泡

而且一點香味都沒有

另外它質地也比較濃稠 一條也可以用很久

 

 

*接下來是其他類型

megapx ☞施巴 痘淨潔面皂

噴痘期我媽買給我用的 當時可能只能相信施巴了...

皂類可能用起來稍麻煩了點 但這顆真的滿有效的

洗起來不乾不緊繃 起泡力滿優的喔

雖然對我沒辦法完全抗痘

但至少那時候是有控制住的

 

megapx

☞資生堂 翠綠蜂蜜香皂

這顆是我爸媽跟阿姨的此生摯愛

從沒看他們換過,家裡屯一堆

對我來說它清潔力真的超強

洗完臉真的有乾的感覺 可

是我偶爾用來深層清潔還不錯

香味滿不錯的,清香

 

megapx

 

☞Orbis 洗顏粉

這罐洗完之後粉刺真的會比較少

雖然對我來說是不會太乾

但我還是大概三四天用一次

因為感覺清潔力比較強

而且單價比一般洗面乳稍高

 

 

大概就是以上這些

其他亂買的、沒品牌的、便宜到傻眼的

我就不拿出來說了 因為難用到我記不得

也不要拿出來殘害大家 小閒聊一下

我一直到大學之後 愛用洗面乳才逐漸穩定下來

不懂自己國高中的時候怎麼這麼勇敢

可能當時覺得自己天生麗質吧 人不瘋狂枉少年嘛哈哈

亂用都不怕臉爛掉的(誰知道之後真的爛掉)

當然我也不敢保證臉爛完全因為洗面乳啦

最後老話一句 我只是分享自己的使用經驗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面乳 開架 洗臉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re B 的頭像
    Aire B

    Aire B

    Aire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