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 身為乾唇癌末期,對於好用的唇膏真的有一股執著

唇況部分有時候連前一天晚上勤於保養了

隔天下午一個不注意就會跑出死皮

但是基於資金有限、用量大還有神農嘗百草的性格

所以累積不少經驗 所以透過發文來幫自己做個紀錄

順便可以提供大家參考 以下是我目前手邊的

文內也會有一些之前用過的唇膏(圖片皆來自Google)

大部分會以無香味的為主

megapx

一、管狀唇膏

 

megapx

1. URIAGE 優麗雅 保濕護脣膏

保濕度●●●●●

持久度●●●●●

味道:淡淡梅子味

※質地不是油膩的那種保濕,很適合唇彩前的打底

不太會影響妝感 大大大推,這款是我目前最喜歡的護唇膏

雖然價格稍高,但是買一送一的時候購入很划算

一條可以用滿久的,而且撸一次就夠了

不用一直來回塗 懶的時候直接厚塗睡覺

隔天效果還是不錯 回購:3+

 

megapx

2.NIVEA 水漾護唇膏

保濕度●●●●○

持久度●●●●○

味道:淡淡香味

塗少一點清爽,塗多一點滋潤

但都不黏膩 重點是價格超佛心

買來到處放也不心疼

回購:2+

 

megapx

3.NIVEA 潤澤修護脣膏

保濕度●●●○○

持久度●●●○○

味道:淡淡香味

使用感受跟上面那條幾乎很像

但是效果沒有上面那麼優

可是有防曬係數SPF15

 

megapx

4.NIVEA 果漾潤彩蜜唇膏 草莓

保濕度●●●○○

持久度●●●○○

味道:草莓糖果味,你們懂的

※具潤色效果、微珠光

※補唇彩前的打底

會買這條好像是因為某次看到BTS的柾國用哈哈

使用感受跟上面兩條也差不多

但我發現因為它的膏體是紅色的

所以補唇彩前用這條打底的話

膏體就不會被原本剩下的唇彩弄髒會心情變好(潔癖鬼)

因為一般護唇膏都是白色的,都會被唇彩汙染

然後它的珠光擦上去其實不明顯

單擦也滿好看的 會想回購

 

megapx

5. NIVEA 自然舒潤護唇膏 橄欖檸檬

保濕度●●●○○

持久度●●●○○

味道:雖然他寫橄欖檸檬,但我覺得是抹茶味

※唇彩前的打底的話薄擦

這隻現在好像有點難找

我滿喜歡它的味道,但滿多人不愛哈哈

 

megapx

6. MUJI 芬香潤澤護唇膏(橙花)

保濕度●○○○○

持久度●●○○○

味道:橙味 原本對無印的東西印象都不錯

但這唇膏真是很還好

撸在嘴巴上真的沒什麼感覺

持久性也說不上來,若有似無 回購NO!

 

megapx

7. 曼秀雷敦 天然植物潤唇膏 無香味

保濕度●●●●○ 持久度●●●○○

味道:無味

※唇彩前的打底會影響唇彩的質地跟顯色度

也因為油感稍重,打底的話會影響唇彩持妝度

這條應該是我排名第二喜歡的

擦起來稍微比較會有油膩感,但不會是讓人討厭的感覺

冬天別條唇膏還在睡的時候,他就很給力

急救也很有用 回購:3+

 

megapx

8.曼秀雷敦 深層保濕護脣膏 薄荷

保濕度●●●○○ 持久度●●○○○

味道:無味 ※可用於唇彩前的打底

只能說是中規中矩的一款唇膏

特別的是膏體形狀是橢圓形的

還真的不錯塗 會涼涼的,夏天用很舒服

但價格不算低 用久了表面包裝都會斑駁,有點醜醜的...

 

9.曼秀雷敦 藥用護唇膏

保濕度●●●○○

持久度●●○○○

味道:無味

※可用於唇彩前的打底 同上,中規中矩

但是有防曬係數SPF15,微涼感

也是久了表面包裝都會斑駁...

 

megapx

10.曼秀雷敦 水份護唇膏 薄荷

保濕度●●●○○

持久度●●○○○

味道:無味 意外的這款用起來滿水潤的

不是油潤 還會有微涼感,但是持久不太高

如果只是丟在客廳隨便擦的我覺得可以買

 

megapx

11.施巴 潤澤護唇膏

保濕度●●●○○

持久度●●●●○

味道:淡淡香味

※唇彩前的打底的話薄擦

這款表現中上但沒有到驚豔

但是防曬係數有SPF30

價格上也還可以接受

拿來當唇部打底的話不太會影響妝感

回購1+

 

megapx

12.施巴 PH5.5嬰兒護唇膏

保濕度●●●●○

持久度●●●○○

味道:淡淡香味(施巴的香味都差不多)

比起施巴的上一款,這款更滋潤一點點

但使用感受都差不多,差在有沒有防曬係數

別肖想擦了嘴唇超嘟,畢竟寶寶的嫩唇還是不可及

但有防曬係數的護脣膏我洗澡前還是會特地用卸妝水擦一下

如果覺得麻煩或是不太曬太陽也可以考慮一般的就好

 

megapx

13.近江兄弟 金典水漾護唇膏

保濕度●●○○○

持久度●●○○○

香味:無 ※唇彩前打底適合

剛開始慕名而買的第一支近江兄弟

但是用起來滿普通的嗚嗚

後來發現我應該買綠色的那款

但是這條質地很清爽,比較適合夏天

 

megapx

14.近江兄弟 超柔軟護唇膏

保濕度●●●○○

持久度●●●○○

香味:無

※唇彩前打底很好用,不太會影響妝感

使用感受跟上面那條很像,但是更保濕持久一點

包裝屬於細長型,滿好攜帶的

價格不會太貴,而且後續上唇彩的效果不錯

所以應該還會回購

 

megapx

15.專科 彈潤護唇膏

這款我用了不明整個大過敏

嘴巴腫成小香腸...

所以無法做任何評論...

 

megapx

16.Deary 乳油木極潤護唇膏

保濕度●●●○○

持久度●●○○○

香味:無

如題,極潤

稍微油潤 擦上唇會微涼,用起來普普但價格不貴

 

megapx

17.DHC 唇欖護唇膏

保濕度●●●○○

持久度●●○○○

香味:無

大名鼎鼎的DHC我卻只用掉一隻

因為他的價格稍高,而且我用量太大了

會讓我錢包流淚 塗上唇有一點點油味

重點他的質地啦...怎麼可以用這麼快...

 

二、軟管類

這類的品項就比較少

因為我用軟管類的真的很容易不小心讓唇膏整個臭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太常補觸碰到口水

所以除非是冬天真的很乾我才會使用

 

megapx

18.曼秀雷敦 維他命修護潤唇凍膏

保濕度●●●○○

持久度●●○○○

香味:檸檬味

軟管類的產品本來大多就會比管狀的滋潤

除非是用量比較少 這款以軟管類來說中規中矩

然後會微涼 可是唇況很差的時候塗上去我會覺得有點刺痛

 

megapx

19.曼秀雷敦 玻尿酸高保濕潤唇凍膏

保濕度●●●●○

持久度●●○○○

香味:運動飲料味(??

這款使用感受跟上面那款很像,但更潤一點

只是唇況差的時候上唇不會刺痛,然後味道不一樣

我自己是私心比較愛這個口味啦

 

megapx

20.曼秀雷敦 薄荷潤唇凍膏

保濕度●●●○○

持久度●●●○○

香味:無

整體幾乎跟之前分享管狀的差不多

只是唇凍膏質地的更滋潤一點,然後上唇也會微涼

 

megapx

21.凡士林 護唇膏 經典原味

保濕度●●○○○

持久度●●○○○

香味:蘇打冰淇淋味(??

雖然他說是原味,但我真的覺得它有個蘇打味

但這條對我來說真的無感也不太給力

而且他塗唇膏的頭真的不太好用...

然後真的有點容易臭掉,當初我買兩支

都是還沒用完就臭掉了...

 

三、保養

以下夜間保養的產品

隔天起床後要用衛生紙或棉花棒把死皮擦拭掉

或是擦完在上一層薄薄護唇膏

之後要擦唇彩效果才有更好

 

megapx

22.蘭芝晚安唇膜 莓果

保濕度●●●●○

持久度●●●●○

香味:草莓味

大名鼎鼎的晚安唇膜

我用起來效果普普,早上起床嘴唇是ㄉㄨㄞ沒錯

但上了唇彩後到下午就有點後繼無力,開始起死皮

可是對於淡化唇色真的有滿大的幫助!

還是推推,雖然價格比較不美麗

但一罐真的用好久 超玄,怎麼挖沒有減少的感覺

 

megapx

23.魔唇修護唇霜 夜間

保濕度●●●●●

持久度●●●●●

香味:無 這真的大推

用完隔天雖然沒有蘭芝那麼ㄉㄨㄞ

但唇況真的可以好一整天,不死皮

我都用棉花棒挖一點點厚塗

回購2+

 

megapx

24.凡士林 原味瓶裝護唇膏

保濕度●●●●●

持久度●●●●●

香味:無

不懂為何同樣是凡士林這款好用很多

薄擦可以打底跟護唇膏,厚塗直接當唇膜

而且夜間保養的效果跟魔唇差不多

以價格來說也是推 一定要回購一下!

 

megapx

25.MISSHA 保濕精萃美唇油 蜂蜜

保濕度●●○○○

持久度●●●○○

香味:淡淡蜂蜜味

小屈清貨的時候購入的,好像才60幾塊

但效果普通,明明是油卻沒有很有感

我通常洗完澡之後用,用到睡覺前

準備在床上躺平了的話還是另外用唇膜

 

megapx

26.魔唇 唇部按摩精油

平時去角質使用 用起來感覺還不錯滿舒服的

不會像直接用有顆粒的去角質會有點痛

大概1-2周用一次

 

megapx

27.MOMUS 綠茶潤唇修護素

保濕度●●●○○

持久度●●●○○

香味:綠茶味

這款那時候是在往購買的

使用感受跟曼秀雷敦的天然植物唇膏差不多

比較便宜 我其實忘記為什麼後來我沒有繼續回購他了

但是現在寶雅就有在賣了

突然想起來滿好用的可能會去回購一下

 

megapx

28.資生堂 護唇霜 蜜糖橘

保濕度●●○○○

持久度●●○○○

香味:淡淡香味(但我不太愛)

這之前陣子出門忘記帶唇膏入手的

有點小條,有潤色效果,珠光有點大

滋潤度還不錯,但潤色效果讓我一上就死皮顯現...

而且潤色效果對我的嘴唇來說不明顯...

太小了後來不知道就丟去哪,剛剛突然在包包看到

其實這個價格跟容量的話,有更多便宜又大碗的

 

大概就是以上這些產品~

有些無感或是年代久遠的唇膏我可能就忘了

如果有想到盡量再補上

但我還是會繼續嘗試更多的護唇膏!

如果有以上我沒用過,但各位覺得平價好用的請推薦一下

但小蜜堤的話我可能要跳過了,因為他的味道我真的沒辦法...

另外如果想知道乾唇癌都用哪些唇彩的話可以留言告訴我

有機會的話我來可以經驗分享一下

最後,謝謝大家花時間看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護唇膏 潤唇膏 開架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re B 的頭像
    Aire B

    Aire B

    Aire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