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 快速分享一下最近的抓周經驗

其實生小孩之前本覺得抓周很麻煩

但是發現自己童年被記錄的太少了

現在想要回頭回憶的時候都沒東西看…

也想報答一下親朋好友對女兒的愛戴~

所以決定還是入了抓周這個坑

然後盡量以最方便的方式去完成

畢竟平時上班+顧孩+寫文,時間塞滿滿

能完成的就盡量做🙌

🌱場地🎉

時間:3小時

包含:主持人、抓周道具、場地布置 抓周預測板、含框抓周證書、虎衣虎帽 (整個流程約50-70分鐘)

-內容 室內有冷氣 約可容納20-25人

可擺設桌椅 有螢幕可播放影音

 

megapx

一開始就是預設不在家裡辦

因為喜愛寶寶的朋友們也想參與

總覺得在家還是有點限制

其實我找遍附近的抓週地點

也考慮到長輩的車程問題之類

還有一些預算和喜歡的風格

最後才選了這個租借空間的場地

他們平時也會租借給一些課程使用

算是滿簡單溫馨的

 

megapx

 

megapx

🌱蛋糕🍰 原本有詢問客制款

但因為預算關係 也考慮到整體的效果

最後還是選擇一般簡約款 數字蠟燭是我自己買的

重點是這家的口味我很喜歡

 

megapx

🌱餐點/20人份🍖🍹

餐點部分有再討論調整過 考慮到親朋好友都不愛吃甜點

所以只選擇保留很少部分 雖然整體會比較沒那麼漂亮

但實際上大家吃的很開心 其實也可以不用準備餐點這部分

但我們喜歡大家一起吃飯的感覺 (照片中只是一小部分)

 

megapx

🌱電子邀請函🧧

我自己簡單做的~ 單純發揮一個通知的功能

 

megapx

🌱影片剪接✂️

我自己簡單剪而已~ 就放在現場一直輪播

比較沒有加一些圖案文字 我覺得這樣未來回顧比較有想像

也比較耐看一點 這邊就不放影片上來

有興趣的話再到IG的置頂看看

🌱生日紀念串串✨

月份貼紙本來想自己設計 但發現網路上就有賣

就花錢輕鬆點… 搭配麻繩跟小夾子

我總共做了兩串不同照片的

用完後家裡和娘家都會各掛一串

長輩超級開心

 

megapx

 
 
0:00
 
0:06
 
 
 

🌱手腳相框👶

之前都沒想過要印這個 但是真的太喜歡嬰兒的迷你腳丫了

所以決定一定要記錄下來 但我是自己去四處找喜歡的東西搭配

做出一個最簡約的款式 不是買網路上已經配好的組合包

 

megapx

🌱攝影📷

預算超標無法請攝影師

所以請朋友拍,也感謝他們願意幫忙~

但能拍到的有限,我自己很多也忙得忘了拍

我覺得預算足夠的話還是可以請攝影師

可能拍到的東西會比較多一些

 

🌱服裝👗

由於我本人喜歡的款式 生父和長輩都看不懂

這部分就不提及太多 總之當媽真的不容易

所以最終做一個中立的選擇

 

megapx

🌱一些抓週過程的小照片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感想

跟婚禮的時候是抱持一樣的理念

沒有要非常美觀或是盛大

主要是家人朋友之間的溫馨感

我也算是沒有很愛熱鬧的個性

但當大家出社會之後各自忙碌

能夠相聚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覺得好的感情是很珍貴的

也因為想珍惜而舉辦這個活動~

最後因為抓周花費區間滿廣的

建議在抓經濟允許範圍內完成~

開心之餘比較不會造成負擔喔

祝福大家的寶貝都平安健康長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re B 的頭像
    Aire B

    Aire B

    Aire 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